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母子闹市无端遇袭 歹徒自残行凶动机成谜(图)

来源:南海网
2009年12月24日10:06

受伤的协警符生忠
受伤的协警符生忠

刺伤人后又自残的嫌疑人
刺伤人后又自残的嫌疑人

  母子闹市无端遇袭

  协警勇擒恶徒负伤

  事发东方市东河镇,凶手伤人动机尚不清楚,受害母子并不认识凶手

  23日上午7点多,东方市东河镇居民符月花带着4岁的儿子到市场吃早餐,不料遭到一持刀男子袭击,母子二人身中数刀受伤倒地。在这关键时刻,东河派出所协警符生忠挺身而出,虽身中2刀仍最终将歹徒制服。目前,符月花母子及符生忠均无生命危险,警方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

  歹徒刀刀捅向4龄童

  23日中午12点,记者来到东方市人民医院见到了受伤住院的符月花。她手上缠着绷带,肩部、手部等位置都有刀伤,她的儿子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虽然情绪已稍稍稳定,但提及5个小时前的一幕,符月花仍心有余悸。

  符月花一家住在东河镇郊2公里外的基建2队。当天上午7点多钟,她骑着三轮车送4岁的儿子去幼儿园,途中先到镇上市场吃早餐,刚一下车,意外就发生了。

  “背后有人拍我的肩膀。”符月花说,她回头一看,一名男子在她身后。还没等她反应过来,这名男子就用手中的刀向她儿子刺过来。男子手上拿的刀子长约20厘米,用黑色塑料袋包裹着,所以看不出来是刀。

  符月花反应很快,立即用身体护住儿子,她肩膀等多处位置被刺伤。虽然符月花拼命护着儿子,但儿子腰部还是被刺中2刀,顿时血流不止,受伤倒地。

  “我根本不认识行凶的歹徒。”符月花说,事情很奇怪,那男子一句话不说,上来就用刀捅,而且刀刀都试图捅向仅有4岁的儿子。家里也没有和其他人有过过节,所以这名男子的动机让人捉摸不透。

  “我们害怕极了!”符月花说,由于自己身中数刀,已经无力抵抗,如果再没有人制止持刀歹徒,自己和儿子都会有生命危险。

  协警救人被刺中歹徒随后自残

  就在母子俩生命受到严重威胁时,东河派出所的协警符生忠等人挺身而出,制止歹徒持刀行凶。

  据东河派出所有关人士介绍,当时符生忠等人正好巡逻到东河镇市场附近,看见这一幕时,符生忠立即冲上前,从背后抓住持刀男子的后衣领,试图将他拉开。没想到,持刀歹徒竟然转过身,用刀刺向符生忠,由于距离太近,符生忠躲闪不及,被歹徒连捅两刀。

  受伤后,符生忠仍死死地抓住歹徒,不让他再接近符月花母子。就在此时,这名歹徒做出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举动,他脱去身上的衣服,用手中的刀向自己的腹部捅去,开始自残。此时,派出所的民警和协警死死地将持刀男子摁住,歹徒这才就范。

  嫌疑人一言不发行凶动机成谜

  记者在东方市人民医院急诊抢救室外的走廊见到了行凶男子。他大约30岁,脚上的胶鞋沾满鲜血,光着膀子,身上盖着一条大衣,左手被手铐铐住。

  几名民警在现场负责看护他,医护人员在为他输液。现场民警介绍,由于民警迅速制止了嫌疑人的自残行为,所以嫌疑人的伤势不重,没有生命危险。

  民警说,虽然嫌疑人闭着眼睛,但其意识是清醒的,只是无论民警如何问他,他都不说一句话,所以其伤人动机还不清楚。“我们试图与他沟通,但他一句话都不讲。”民警介绍,现在并未掌握嫌疑人的姓名、籍贯等基本信息。

   23日中午1点,受伤的协警符生忠已经做完手术并脱离危险,记者前往八所中医院对其进行采访。符生忠今年47岁,在派出所当协警有近1年的时间。

  记者看见,符生忠躺在病床上,其腹部有两处刀伤,伤口被纱布覆盖。他腹部中了两刀,其中一处刀伤有8厘米长,经过近1个小时的手术,医生才将伤口缝合,目前已无大碍。

  手术后的符生忠恢复得较快,已经能说话,回忆起事发时的情景,他依旧沉着。他说,事发时,他正与3名同事一起在镇上巡逻。巡逻到市场附近时,听见有人说,市场前有一对母子被一名男子用刀捅,已经受伤,快要支持不住。

  获悉这一信息,符生忠等人立即前往现场。“当时看见一名男子的手正挥向那对母子,特别是那个小孩。”符生忠说,刚开始他们以为是夫妻俩在打架,但定睛一看,男子手中竟抓着一把用黑色塑料袋裹着的刀子。原来那名男子正用刀在捅那对母子,女子已经几乎瘫倒在地,仍坚持用手抵挡男子的攻击。

  “干协警没到1年,没见过这样的阵势,但顾不了那么多了,救人要紧。”符生忠冲上前拉住歹徒的后衣领,希望将他和那对受伤母子拉开一段距离,没想到男子竟然转身用刀刺来。

  “我当时觉得腹部一阵凉,血就流了出来。”符生忠说,腹部被捅两刀后,感觉站立不稳,但他仍用力拉着持刀男子。

  “受这点伤不算什么,只要能救那对母子脱离危险就行。”符生忠说,所幸那对母子并无大碍,大家才松了一口气。“如果下次再遇到这种情况,我还会毫不犹豫地出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