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手机掉进便池 维修师傅跳进化粪池打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4日10:38
  12月23日,河南理工大学宿教中心维修组响起了急促的电话铃声:“老师,我的手机不小心掉到厕所便池里面了,能不能帮忙给捞出来呀?”放下电话,维修组组长赵春田立即带上工具赶往现场。这是赵春田一天之内接到的第二个同样内容的求助电话。

  由于学生不小心,掉进便池的手机被冲进了下水道。打捞未果后,赵春田果断决定到化粪池里捞。没有耽搁,他快速跑步下楼,可等他掀开楼下的窨井盖后才发现,手里的工具根本起不了作用,耽搁的时间长了,掉入的手机肯定会报废。还没等站在一边的学生反应过来,赵春田已经毫不犹豫地跳进了一米多深、散发着恶臭的化粪池中。

  旁边的学生惊呆了:他没想到赵师傅会这样做、能这样做!散发着阵阵恶臭的化粪池,不要说跳进去,就是在旁边站着,也令人作呕啊!

  用脚在下面一阵摸索后,赵师傅捞出了一部手机,但不是刚才求助学生掉进去的那一部。赵师傅不得不继续打捞,又捞出了一部,很遗憾还不是在场学生的。赵春田仍没有放弃,又经过十几分钟的仔细打捞,终于捞出了那部手机。这时,旁边站着的学生早已感动得热泪盈眶。

  得知赵春田的事迹后,河南理工大学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张顺祥感慨地说,“赵师傅这种心存大爱、情系师生的行动值得钦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这种精神为标杆,时刻提醒自己,争做师生的贴心人,为师生们排忧解难。”

  (徐春浩)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