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刊预测2010年看点人物:普京可能回归强权上榜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4日10:53
  美国《新闻周刊》杂志网站近日撰文,预测了2010年将在世界舞台上扮演重要角色的十大人物。

  1、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和驻阿美军最高指挥官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

  美国总统奥巴马、10万美国大兵的命运乃至世界唯一超级大国的地位都掌握在两个人手里,驻阿美军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和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两人看起来就像是现代版化身博士的正邪两面。人们最担心的是它邪恶一面将在2010年占据上风。麦克里斯特尔最主要也是最艰巨的任务是帮助重建阿富汗军队,但除非卡尔扎伊铲除高层腐败,否则一切努力都可能以失败告终。

  2、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和美国环保署署长利萨-杰克逊

  2010年,美国环保署署长利萨-杰克逊和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将负责美国温室气体减排和可再生能源的发展,而两人在此过程中将一个唱白脸,一个唱红脸。从1月1日起,美国所有年排放量超过25000吨的企业都要向环保署申报。杰克逊将在明年夏天要求污染大户采用二氧化碳控制技术。和杰克逊的大棒政策不同的是,朱棣文向企业挥舞的是胡萝卜。掌管全球最大经济体能源部门的他打开了政府的钱袋子,拿出4亿美元用于清洁能源研究。

  3、俄罗斯总理普京

  今年年底,普京在一档电视节目中表示自己会考虑参选下任总统,这被认为是在向全国发出信号。可以想见,普京将在2024年前和梅德韦杰夫轮流坐庄的方式,而在《纽约时报》看来,他的回归也预示着俄罗斯国内政治生活再次出现强权政治的局面。预计2010年,普京可能会比梅德韦杰夫更多地出现在电视上,会见更多的外国领导人,处理一些通常被认为是总统职责的事务(外交政策、能源安全)。他的支持率可能会保持在80%。

  4、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

  专家普遍预计,苹果将在2010年推出一款平板电脑设备,这将是一款轻薄、华丽、改变业界规则的产品,但目前还只是个谜。人们的期待是有理由的,乔布斯2001年推出了iPod,到2008年,苹果超过沃尔玛成为美国最大的音乐零售商。乔布斯在1986年花费1000万美元收购皮克斯动画,卖给迪斯尼时的价格是75亿美元。在谈到乔布斯和苹果时,怎么夸张都是不过分的。只要2010年不是乔布斯生命的最后一年,乔布斯和苹果引领世界科技前行就不会停止。

  5、英国保守党党魁大卫-卡梅伦

  如果调查结果无误,卡梅伦领导的保守党将重掌英国政权,结束工党13年的统治。不过,不要指望传统的保守主义回归,卡梅伦正倡导“进步保守主义”以吸引年轻一代选民,改变人们对保守党代表富人和老人的看法。卡梅伦一直努力使保守党与走强硬路线的自由市场资本主义拉开距离,更多的谈论促进社会公正,改进公共服务和关注环境问题等。不过,卡梅伦没有抛弃核心原则。他表示,当选后将抵制欧盟插手英国事务,计划大幅削减预算以应对英国二战后最严重的赤字问题。

  6、人工智能领域科学家达芙妮-科勒

  斯坦福大学两名学者针对网站和搜索结果排名设计出一条运算法则,于是谷歌诞生了。不过,谷歌运算发展的复杂性决定其无法真正进行思考,而这正是科勒所研究的目标。用同事的话说,科勒是人工智能尖端领域的顶尖学者,其研究的应用前景十分广阔。科勒的工作已经帮助科学家了解癌症扩散、预测交通堵塞等等。未来,其研究成果还将应用于疾病的诊断治疗和新药开发。

  7、美共和党州长

  2010年,美共和党中引人关注的将是那些竞选联邦政府公职和在华盛顿抨击奥巴马和民主党政策的国会重量级人物。而对于共和党来说,最重要的是出击各州州长职位的行动。共和党州长协会主席、密西西比州州长巴伯就表示,“我们在华盛顿成了少数,所做的只能是阻挠、抱怨,偶尔能击败糟糕的政策,但不能提出自己的想法,更别说付诸实行。”相对来说,共和党的24位在任和即将上任的州长在推行该党政策、应对目前经济困境上更有话语权,未来一年他们需要更多的显示自己的能力。

  8、美国康卡斯特公司CEO布赖恩-罗伯茨

  美国有线电视运营商康卡斯特的CEO布赖恩-罗伯茨的名气的确不够大,不过,2010年情况将有所改变。12月初,康卡斯特成功收购NBC环球,罗伯茨也成为能与默多克等人比肩的媒体大亨。媒体观察人士纷纷谈论该交易的影响,接下来罗伯茨的一举一动都会被世人关注。通过收购,罗伯茨正在打造一个庞大的媒体帝国,其中有负责节目制作的电影公司,有传送节目的广播渠道,还有网站和接收终端等等。

  9、欧盟负责外交政策的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

  名不见经传的凯瑟琳-阿什顿能够击败英国前首相布莱尔,被选为欧盟负责外交政策的高级代表,这一结果令她自己都感到吃惊。虽然在欧盟贸易专员的位子上口碑不错,但她从来没有在全球舞台上有过出色表现,也未能推动多哈回合贸易谈判。不过,欧洲有机会进入阿什顿时间。

  10、HBO娱乐主席苏-内格尔

  选择苏-内格尔作为美国付费家庭影院频道HBO的娱乐主席让人争论不休。两大阵营都有自己强有说服力的论据:内格尔有过电视网代理商的从业经验,帮助客户卖掉了了《真实的血液》和《六英尺下》等剧;但她从未当过电视执行官,在HBO创新能力低谷期,任命一个新手是否是最佳时机呢?不过观众现在更喜欢灵活、有挑战性、让人欲罢不能的电视产品。此一时,彼一时,它不是电视,它是HBO。有了内格尔,这一切看起来更有希望。

  数字世界集萃

  环球揽胜图集

  -->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