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球星麦迪中国粉丝身患白血病 伸援手寄赠2万元

来源:台海网
2009年12月24日11:13
麦迪2万元捐款送到了病床上的小余手中
麦迪2万元捐款送到了病床上的小余手中

  福州:粉丝身患白血病 球星麦迪伸援手寄赠2万元

  台海网12月24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燕梅 林丹 王琤文/图)

  麦迪简介全名特雷西。麦克格雷迪(TracyLamarMcGradyJr.)1979年5月24日出生,效力于美国NBA休斯敦火箭队得分后卫,姚明的队友。麦迪是联盟中顶尖的球员之一,身体素质上佳,球技出色,得分、篮板、传球全都不在话下。

  大学毕业生小余平时喜欢打篮球,他的偶像是美国NBA火箭队球星麦迪。昨日上午,正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治疗白血病的他收到了麦迪从美国汇来的2万元人民币救助金。

  小余说,在高中时,有一回和同学一起看NBA比赛,正好看到的是火箭队的一场比赛,麦迪的精彩表现让他倾倒,从此他成了麦迪的粉丝。成为粉丝后,他开始关注麦迪的一举一动。他常从麦迪中文网、百度贴吧等地方了解麦迪的消息,同时也加入了多个麦迪粉丝群,经常群里的粉丝交流自己的心得和看法。

  今年6月,从泉州师范学院毕业的小余到厦门打工。有一天,忙着找工作的小余发现,他的牙龈突然出血,血糖也不正常,父亲赶紧送他去医院检查。

  经诊断,小余患上了白血病。

  小余生病后,这可愁坏了他的父亲。小余的父亲是安溪县一位农民,以种田为生,一年收入为4000多元。为了给儿子治病,他拿出了所有的积蓄,还向亲友借钱,好不容易凑到了10万多元。经过几次治疗,10万元已所剩无几。

  今年8月,麦迪要来中国的消息迅速在网上流传。不少粉丝询问小余要不要去见见麦迪。小余伤感地告诉网友,他得了白血病。今年8月底,麦迪来到中国,有网友给麦迪写了一封信,信中把小余的病情跟麦迪说了,请求麦迪的帮助。

  而这个尝试性的举动很快有了回音,麦迪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2万元救助款汇到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账户中。昨日上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委托省红十字基金会,将这笔钱交到小余的父亲手中,由小余的父亲转交他。小余的父亲激动地说,这时收到这笔救助金,真是雪中送炭。

  收到偶像麦迪的救助金后,小余表示,很感谢麦迪的慷慨解囊,麦迪在他心中的形象更高大了。而对于帮他写信的麦迪粉丝网友,他除了感谢还是感谢。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