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少春:今年增加保障性住房科技自主创新支出

来源:中国网
2009年12月24日11:32

  国务院新闻办定于2009年12月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王伟,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穆虹,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审计署副审计长董大胜介绍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工作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一下为答问实录:

    道琼斯通讯社记者:

  有几个问题请教张部长,您刚才提到今年中央政府的投资可能会超过预算金额,这是否意味着原先安排的中央项目明年会减少?另外,今年的财政赤字本来应该是9500亿,是GDP的3%以下,如果超过了预算,是不是意味着财政赤字会比预算的还要大?最后一个问题,关于明年的情况,因为检查工作进行了比较强有力的措施,这是否是为在明年进一步扩大财政赤字占GDP的比重提供了一个比较大的空间,或者说明年没有必要扩大赤字占GDP的比重?谢谢!

  张少春:

  我简要回答一下这两个问题,刚才我说过今年预算安排的中央政府公共投资9080亿元,增量是4875亿元,在执行中有可能增加一些,主要是增加了保障性住房、科技自主创新和节能减排方面的支出。中央新增1.18万亿元这一揽子计划从2008年第四季度到今年、到明年总体的把握和安排是没有变化的。对今年预算的执行(包括赤字规模)也没有什么影响,今年预算执行能够实现年初提出的预算收入增长幅度,主要是通过调整结构增加了部分安排。至于明年的财政政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刚刚开过,明年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我们将根据经济发展的趋势和情况,研究确定国家预算总体的指标,在明年全国人大会议召开期间报全国人大批准。谢谢!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