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航空专家猜测雨中下降过快为美航客机失事原因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4日10:23
  “人类基因组组织”(HUGO)的科学家发现,东南亚和东亚73个族群拥有共同的先祖基因和语言渊源,而马来西亚吉兰丹、米南加保和新加坡的马来人属于同宗同系。

  该小组马来西亚首席研究员齐法里副教授23日在记者会上说:“我们从所获得的单核苷酸多态性(single-nucleotidepolymorphism),研究东南亚和东亚73个族群在这方面的关系。”

  他表示,马来西亚提供尼格利陀人、原始马来人、比达育人和马来人(吉兰丹人和米南加保人)的基因样本,检析结果发现“吉兰丹、(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米南加保和新加坡的马来人属于同个群集,因为他们的基因相似,也使用相同的语言,显示马来人开枝散叶,分布很广。他指出,这项研究成果有助于促进族群关系。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学者菲普斯也在会上说,该研究显示亚洲人口主要由东南亚迁入,而非以前主张从南北两路迁往亚洲大陆。

  她表示,东南亚尤其是泰国北部和马来西亚半岛,是10万年前一群往东亚和北亚迁移人群的主要中途站,这群移民估计约有1万人。她也指出,他们研究结果凸显,人类从非洲出发,途经印度和东南亚,北上中国和日本。

  《联合早报》本月11日曾报道,参与HUGO研究的新加坡基因组研究院院长刘德斌教授、研究员塞厄斯塔博士,以及中国复旦大学的研究员,在英国著名学术期刊《科学》最新一期发表报告,指出当代亚洲人的祖先从印度次大陆迁徙而来,而东南亚则是东亚和北亚人口的主要发源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