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卫生部门证实2名吸毒人员死于炭疽病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4日12:49
  新华网伦敦12月23日电(记者 黄堃)英国卫生部门23日发布通报说,在苏格兰格拉斯哥地区有2名吸毒人员被证实死于炭疽病,目前仍有感染者在接受治疗。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大格拉斯哥和克莱德地区分部23日说,目前已经证实该地区有4名吸毒人员感染炭疽病,其中2人死亡,另外2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此外,还有1名吸毒人员死亡,但死因是否是感染炭疽病仍在检测中。

  通报说,吸毒人员感染炭疽病的原因可能是吸食的毒品或吸毒器具受到炭疽杆菌污染。

  通报还说,由于炭疽病很少通过人际接触传染,其他人群受感染的风险可以忽略,包括这些感染者的家人。

  炭疽病是由炭疽杆菌引起的牛、马、羊等动物传染病,但有时可以通过皮肤接触或饮食摄入等方式传染给人类。牲畜染病后会出现高烧、痉挛、胸颈等部位肿胀,人感染后会出现皮肤脓疱、咳嗽、呼吸困难,严重时可致人死亡。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