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企业信心指数第四季度再次恶化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4日13:03
  新华网东京12月24日电(记者刘浩远)日本内阁府和财务省24日联合公布的数据表明,今年第四季度日本企业信心再次恶化。

  数据显示,今年第四季度,大企业的景况判断指数从上季度的0.3转为负1.9,时隔两个季度再次出现恶化;主要企业和中小企业的景况判断指数分别为负15.1和负33.1,比上季度的负15.7和负36.7略有好转。

  数据还显示,显示企业对国内经济前景预期的景况判断指数也全部转为负值,大企业的景况判断指数从上季度的0.7转为负8.8,主要企业和中小企业的景况判断指数则从上季度的负18.2和负42.3分别扩大到负24.4和负46。

  此外,调查表明,日本全部企业均认为存在“雇用过剩”问题。对于当年利润分配,所有企业均把“内部保留”当作第一位,其次才是设备投资,说明日本企业在不景气的情况下紧缩开支的倾向非常明显。

  日本企业景况判断指数是用认为自身景况比前一季度上升的企业比例减去认为下降的企业比例后得出的,调查对象是注册资金在1000万日元以上的法人企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