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郑和下西洋船只模型将现上海世博会船舶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4日13:41
  中广网北京12月24日消息(记者杨静)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20分报道,目前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船舶馆主展馆的建设工程已接近尾声,即将进入全面布展阶段。中国船舶馆副馆长龚汉明透露,该馆将设“船史大道”,展示中国千年造船历史,其中还会有明代郑和下西洋船只的模型再现。

  龚汉明表示,这条“船史大道”将通过相关船舶的实物模型(包括明代郑和下西洋船只的模型),从这些实物模型来展示中国造船业从独木舟时代到帆船时代,再发展到动力轮船,进而到全自动轮船的“船舶演进史”。一个产品看出一个年代,希望能通过展出让参观者了解整个船舶工业发展的历程。

  中国船舶馆位于上海世博会浦西片区,占地两万七千平方米,由原江南造船厂装焊车间改造而成,参展主题为“船舶,让城市更美好”,该馆的建筑设计和展示设计,贯穿了“船舶,让城市更美好”的参展主题,演绎了“龙之脊,景之最”的理念,试图通过展示来体现新能源、新空间、新生活。世博船舶馆强调虚实结合,在世博后,将进行第二次整修,把它变成一座博物馆承载中国船舶博物馆的使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