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沈阳每天万人办理手续 赶“房产新政”末班车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2月24日13:58

  本报讯 人头攒动,车流如织。12月23日,记者在沈阳市房产登记服务大厅看到,这里的火爆场面绝不亚于火车站。据了解,近一个月来,大厅每天接待办理房产手续的市民都在1万人以上,比过去多出四成。为方便市民,目前大厅“办件儿”不限量不限时——从8时30分至16时发放顺序号;中午不休息,晚上加班加点,确保接多少、办多少。

  房产登记大厅委托本报提醒市民,购买商品房和二手房享受25条“房产新政”中关于“维修基金75%收取和手续费减半收取”的房产交易优惠,分别以合同备案时间和窗口受理凭证为准,需要12月31日前办理。另外,新建商品房办产权证和享受25条“房产新政”优惠没有关系。因此,市民如果不是急于落户口、办结婚登记等特殊原因的话,完全可以避开眼下“办件儿”高峰,等到明年再办也不迟。

  为了方便百姓“办件儿”,提高工作效率,12月14日房产登记大厅推出预告登记集中申请业务以后,市民买新房办登记可以委托开发企业办理,不用像过去那样排队等候、多次往返市房产登记服务大厅了。当天,记者在房产登记大厅发现,前来办理预告登记的购房者明显少了,一些窗口前甚至没有人办理。据了解,以前大厅内12个办理预告登记窗口,平均每天要接待2200人、办理650件,现在每天只需接待两三百人、办理七八十件。此外,大厅抽调20多名“二线”工作人员补充到“一线”窗口,并把一些业务分流到大厅以外的临时办公场所办理,10辆便民流动服务车每天都穿梭于全市大街小巷,登门为市民“办件儿”。

  尽管如此,目前房产登记大厅“办件儿”压力依然很大。据了解,一些市民担心办不上手续、享受不到政策优惠,早晨六七点钟就赶来排队。为了不让大家挨冻,大厅将开门时间从8时30分提前到7时,并增设保安维持秩序。尽管大厅把每件手续窗口受理时限压缩在10分钟内完成,每天近200名窗口工作人员仍得从8时30分一直干到20时左右,才能完成全天受理量。

  记者调查发现,房产登记大厅内135个对外办事窗口中,有15个是办理契税窗口。当天早晨,大厅开门后,这些契税窗口前排起的队伍要比其他房产窗口前的队伍长很多,一度呈现拥挤混乱场面。“其实,25条‘房产新政’中最实惠的就是契税方面优惠。但到现在为止,有关部门也没有明确享受契税优惠的时限,大家弄不清楚‘究竟是以合同备案时间为准,还是以交完契税时间为准’。因为心里没底,只有往前抢时间,早早来大厅排长队。”

责任编辑:张静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