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防范入冬以来最强寒潮 保铁路运输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4日14:06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12月22日发布寒潮橙色警报,未来几天,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自治区中西部等地将先后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强寒潮。铁道部下发应对恶劣天气的调度命令,要求切实做好防范工作,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据悉,冷空气到来后,新疆北部山口地区的风力可达9级至10级、阵风11级。新疆北部、内蒙古中西部的气温将下降12℃至14℃,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将达16℃至18℃。新疆北部还将有大到暴雪。大风降温降雪天气会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不便,尤其是新疆百里风区的风会达到11级,容易形成风吹雪,对交通运输造成明显影响。

  为应对凶猛来袭的寒潮天气,中国气象局宣布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也启动国家救灾预警响应。铁道部立即组织部应急办、运输局等部门研究应对措施,部属各单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畅通信息渠道;认真检查行车设备设施,严格执行恶劣天气行车办法;对重点地区、部位和岗位实行干部包保制度。

  同时,铁道部在全路各电气化线路相邻的非电气化线路上动态储备了500台内燃机车,确保牵引供电中断后两小时内能够迅速将内燃机车和机车司机组织到位;在几大干线上安排了750台应急发电车,保证应急需要;储备了充足的抢险材料、机具及饮用水和食品,确保灾害发生时能够迅速展开救援行动。

  另外,相关铁路局按照最不利条件下扫雪除冰保畅通示意图,认真抓好落实;遇到旅客列车因风雪灾害造成晚点时,及时通报晚点情况,做好旅客安抚、饮食供应工作,对主要枢纽节点地区加大监督指导力度,积极组织客车通车,千方百计保障铁路畅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