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台湾出现甲流疫苗缓打潮 1200万剂难消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4日14:17
  中新网12月24日电 在台湾,接种甲流疫苗疑似引发死亡等不良反应,有学校及家长要求暂缓施打,以致低年级小学生的接种率停滞不前,防疫政策面临严重考验。寒假前,预估目标的1200万剂疫苗可能打不完。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流行疫情总指挥官朱立伦要求卫生部门加强说明疫苗安全与风险,医学界也有呼声要求重新检视疫苗的人体试验计划。对此,台湾卫生部门今天下午将召开预防接种咨询委员会,进行相关讨论,稍晚将做说明。

  据台湾流行疫情中心统计,12月12日接种日当天有50多万人接种新流感疫苗人数,累计人数破400万人,最近一周接种速度突然变慢,一直无法突破500万人大关。

  同期间,媒体对疫苗的负面报道,引起民众高度关心,疫情中心接获的不良反应通报件数倍增到400多件。1922防疫专线也爆量到每天3000到4000通,进线电话除询问身体不适与疫苗相关外,也有人要抽回家长同意书,暂缓为孩子施打疫苗。

  台湾疫情中心参考境外外研究报告,建议未满10岁孩童接种两剂疫苗,12月中旬开始,安排一到三年级的小学生在校接种第二剂,在放寒假前,小学生完成接种,以便寒假、春节期间的流行高峰前,产生保护抗体。

  疫情中心统计,虽然全台160万个小学生,85%已接种第1剂疫苗。其中,80万个中低年级小学生须接种两剂,迄今约有65万人接种第1剂,但仅约10万人接种第2剂,接种速度和接种率双双下滑。

  按照指挥中心最初规划在寒假前打完1200万剂疫苗,从已接种使用剂量及疫苗开瓶未用完的自然耗损估计,到达目标还有500万剂的距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