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火星上微生物或来自地球 火山活动将其送上火星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2月24日14:45

  火星上的微生物可能来自地球 火山活动将它们送上火星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真理报》12月23日报道,最近美国宇航局不断声称火星土壤可能含有微生物,很多专家认为这种可能性非常高,而且它们可能很早以前就从地球上过去了。

  地球与生物学教授肯尼斯·纳尔逊曾在1998年在《新闻周刊》上刊文指出,过去地球上的火山活动十分剧烈,可能轻易将含有微生物的尘土吹入外太空,一些土壤甚至可能到达火星。他估计,火星上大约有700万吨地球土壤,因此必须考虑到火星存在生命的可能性,而且这些生命可能来自地球。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科学家沃特尔·布朗在他的《开端》一书中指出,在《圣经》中记录的创世纪洪水期间,喷涌的洪水可能将地球上岩石等物质像陨石或者流星那样射入太空,这些物质中可能就含有细菌等微生物。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科学家安德鲁·舒尔格也曾在《新科学家》杂志上撰文指出,如果最终证明火星上存在生命迹象,其来源可能与地球有关。他认为,如果最终证明火星上有生命存在,那么它们有可能来自地球。因为火星生命不可能是自发生存的,必然有其外在来源。

  目前,所有的科学证据都不能证明生命来源于化学物质。美国芝加哥大学的斯坦利·米勒在20世纪50年代的开创性实验中发现,组成生命的各种氨基酸必须按照精确次序联系起来,形成具有某种功能的蛋白质分子。但这种可能性非常小,因为即使最简单的细胞也是由数百万个不同种类的蛋白质分子组成的。(杨柳)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