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进化论:90后恋爱雷人话语(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4日15:09
  2009年,都市人情感话题依然是新闻热点,剩女、相亲等话题被广泛谈论。而吸引网民眼球的“雷语”、“雷事”不断出现,让2009年“情场”一点也不寂寞。

  
最雷人“情话”

  
  今年以来,雷人“情话”频频见诸报端,先是农村男发博称不娶城市女,掀起一波“城乡”大论战。紧接着,一位女大学生发帖称“宁做二奶不嫁80后”又引起网民热议。一波未平一波又起,90后小女生一句 “白毛女为何不嫁黄世仁”更是把人雷得里嫩外焦。

  “坚决不娶城市女”

  网络上一位署名“湖北80后民工万小刀”的网友在其博客接连发表激烈文字,称坚决不会娶城市女孩为妻。他甚至认为,城市女孩品质被环境污染了。

  此言一出,立即在网络上引发轩然大波。随后,80后城市女在其博客中发表文章进行反驳,将这场“城市女”与“农民工”之间的对战升级。

  这场闹剧最终以“城市女”公开道歉收尾,但“爱情能否跨越城乡鸿沟”仍然引人深思。

  “宁做二奶不嫁80后”

  就在人们还在为爱情是否能跨越城乡鸿沟而争论时,一女大学生却“大胆”发帖总结“宁做二奶不嫁80后”的理由。这位自称“重庆女大学生”的“资深二奶”通过自身经历,从衣、食、住、行等6个方面剖析了宁做二奶、也不能嫁80后的六大理由。

  如今,公众对大学生当“二奶”或“小三”的新闻已经见怪不怪,但像这位女学生这样如何“决绝”得将当“二奶”进行到底,还是让很多人惊愕。此帖一出,立即招致网友炮轰,被指是道德上的缺失,也反映出当下社会急功近利的一面。

  “白毛女为何不嫁黄世仁”

  当“80后”的“另类”感情观还在成为矛头对象时,悄然追随的“90后”年轻一代已经接过大旗。90后女大学生甚至高调宣称,“如果黄世仁生活在现代,家庭环境优越,可能是个外表潇洒、很风雅的人。加上有钱,为什么不能嫁给他呢?即便是年纪大—点也不要紧。”

  “现在大学生找工作这么难,嫁给"黄世仁",等手里有了钱,可以再自我奋斗,实现自己的理想,这不失为—种好的选择。当年的白毛女也可以这样规划自己的人生,可她偏要和黄世仁对着干。”“如果我嫁给有钱人"黄世仁",可以拿他的钱捐给慈善事业,帮助有需要的人。”听到这些话,真不知该说这些孩子天真,还是无知。

  调查:三种情感言论,你认为最“雷”的是哪个?

  “坚决不娶城市女”

  “宁做二奶不嫁80后”

  “白毛女为何不嫁黄世仁” 最“潮”婚恋观

  在灰姑娘水晶鞋的故事近乎绝迹的年代,爱情早已沦为当代人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在膨胀的欲望和世俗的标准面前,现代人的婚恋观较之过去已经发生极大改变。

  孤独的人不可耻

  “这是一个恋爱的季节,空气里都是情侣的味道,孤独的人是可耻的。”十多年前,这首歌曲火遍了大街小巷,人们也享受恋爱的同时,也记住了孤独的人是可耻的这一经典表述。然而,新时代的单身并不为自己尚处单身而焦虑,不仅不避讳,反而乐观地以“剩男剩女”自称。在他们看来,孤独并不可耻,甚至孤独成为很多人追求的目标。

  无奈也好,自愿也罢,“剩男剩女”已成了都市中一种时髦的现象。他们的出现,也悄然间带动着社会的某种改变。一位“剩女”认为,这意味着社会风气变得更加开放和自由,独立、成功的女性可以更自由地选择自己的感情和生活。

  “奉子成婚”成时尚

  广东阳江餐饮业人士“语出惊人”,称据“粗略”估算,其所在的酒店在近两年承办的婚宴中,至少有七成的新娘子有孕在身,奉子成婚在眼下已成风气,这类新娘大多出生于“80后”。

  从“未婚同居”到“奉子成婚”,“80后”是否已在公然叫板中国传统意义上的道德底线?有网友表示反对,称不应动辙就说什么世风日下道德败坏之类,许多未婚先同居等怀孕后结婚的,一样过得非常幸福很恩爱,他们并没妨碍别人的生活也没遭到指责。

  准夫妻签爱情忠贞协议

  “如查出一方有外遇,该方在离婚时必须放弃所有婚前财产,净身出户,并赔偿对方精神损失费3万元。”为保证婚后对爱情的专一,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李小姐与“准丈夫”签订爱情忠贞协定。

  不少年轻的情侣同意这种做法。但也有人认为,感情必须建立在相信的基础上,婚前签订这样的条约,仿佛是对这份感情存有怀疑,总感觉有点变味。

  律师称,这样的协议没有违反法律禁止性的规定,且具有一定的法律依据,是有效的。中国现行的婚姻法倡导婚姻中和结婚前的男女就财产问题进行约定,同时,婚姻中的双方应当互相忠诚,如一方违反忠贞义务,对对方造成伤害,对方可以要求赔偿。

  调查:新兴三种婚恋观,你觉得哪个最潮呢?

  剩男剩女当道,孤独不可耻

  “奉子成婚”成时尚

  准夫妻签爱情忠贞协议 最无奈的“情事”

  “剩下”的,苦恼何时才能找到另一半;“脱光”的,却苦恼没有条件结婚。现实是要寻找爱情,爱情也总是要面对现实。总有那么多无奈的“情事”……

  “裸婚族” 玩的不是潇洒是无奈

  没有房子、汽车,没有婚礼,没有浪漫蜜月,没有钻戒,只有双方长者的见证和一个“红本本”……越来越多的80后悄然加入“裸婚族”的行列。

  其实,没人愿意裸婚,男人爱面子,女人爱漂亮。“裸婚族”把婚姻这么弄得这么“一丝不挂”,不是玩什么新潮,也不是玩另类,而是无奈。

  很多网友支持“裸婚族”,认为年轻人只要有骨气,真心相爱,举办婚礼与否都不重要。但也有人提醒,“相爱有风险,裸婚须谨慎。”专家则指出,在“有房有车”已成为年轻人择偶标准的今天,“裸婚族”的出现有其现实意义和社会意义,是一种回归,更是一种进步。

  “婚活族”所结婚当事业

  “婚活”,就是和结婚相关活动的总称,所谓“婚活族”就是以求职态度和决心找寻结婚对象的人。

  随着日本一本名为《“婚活”时代》的畅销书上市,“婚活”一词在中国内地也流行起来。越来越多的“剩男剩女”加入“婚活族”,打着“像找工作一样找对象”、“把爱情当理想,把结婚当事业”的口号,以“超常”的态度去找寻人生的另一半。

  虽然说爱情“可遇不可求”,但“酒香也怕巷子深”,“婚活”正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给自己主动创造赢得爱情的良机。

  80后给自己写情书

  “这些日子,我看到你安静的微笑,看到你偶尔的眉头紧锁,一定还在为那些纷繁过往而忧伤吧,可是我希望,你能用微笑来面对一切。”一篇在网络上广为流传的美丽“情书”原来是一个80后男生写给自己。

  这封“情书”的作者称,写这篇文章只想抒发一下自己的感情。很多网友被作者的文采和文章中流露出的感情所感动,有人认为他是“至真之人”,有人认为这篇文章诠释了80后爱情的茫然,当然也有人认为作者做作。

  五女生拍婚纱照博客征婚

  集体结婚不稀奇,集体征婚有点意思。而且是5个青春靓丽的女孩穿着洁白的婚纱合拍照片,在博客上征婚。

  一则《80后绝版优质“剩女”集体征婚》的帖子,在网络上引无数“青年才俊”竞折腰。众网友纷纷跟帖,不少网友都表示了应征的意向,甚至有网友后悔自己过早有了“编制”。

  然而“优质剩女”们并不看好纷至沓来的征婚回应,心急如焚的家长更觉得鱼龙混杂的网络征婚不靠谱,这场轰动的博客征婚“无疾而终”。

  调查:09年 最无奈的“情事”,你选哪个?

  被现实逼进“裸婚族”

  婚活族:把爱情当理想,把结婚当事业

  80后给自己写情书

  五女生拍婚纱照博客征婚 最超脱的爱情

  “死生契阔,与子相悦;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仍然是人们对婚姻的最高理想。在生与死面前,在世俗与现实的冲突面前,不断有着“超脱”的爱情故事上演,感动着网友……

  男子在殡仪馆迎娶病逝新娘

  一场特殊的婚礼,感动了无数网友。

  余亮和莹莹相恋3年,已经领取结婚证,还没有等到办结婚仪式,新娘就病逝。为了满足爱人的心愿,余亮给躺在水晶棺中的莹莹换上洁白的婚纱,举行婚礼。随后,是莹莹的葬礼。

  在CCTV2009“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评选中,余亮成为名单中的一位。网友说,因为感动而感动。余亮的经历和行为,代表了社会价值取向及时代精神。他在家庭和情感上的表现特别感人,体现了中国传统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

  女子“娶老公”照顾植物人前夫

  电影《图雅的婚事》在江西上演了现实版。所不同的是,这次一女两男的爱情故事成为了现实。

  结婚10年的李笑竹和丈夫栗子华非常恩爱,然而在一场车祸中,栗子华成为植物人。经过一年半的照料,竟然奇迹般地苏醒,但却丧失了记忆及劳动和生活能力。

  栗子华住院期间,李笑竹的痴情打动了同一间病房照顾父亲的张忠。张忠是家中的独子,遭到了父母的极力反对,父亲甚至以断绝父子关系威胁他,但张忠还是决定来找李笑竹。

  “找个男人一起照顾植物人丈夫!”当李笑竹腼腆地向公公敞开心扉后,立即遭到众人耻笑。半年后,不离不弃的李笑竹终于在公公主持下带着前夫“出嫁”。

  洋白领为爱情嫁给中国保安

  加拿大美女车凯茜为了自己的跨国情缘,放弃高级白领不当,嫁给当保安的中国小伙郑云飞,引发网民热议。

  “我爱你,不在乎你是贫穷还是富有……”在物欲横流的时代,车凯茜的这样一句爱情“宣言”,的确是“难能可贵”。

  六成网友认为非常难得,部分网友认为,双方成长环境不同,对两人的结合表示质疑。也有很多网友表示,如是自己,同样会为爱情放弃工作和事业。

  纵使有许多无奈、诸多不易,在诸如“爱情成为奢侈品”等言论泛滥的今天,爱情并不像传说中的那样遥远和脆弱,仍然有很多的人相信爱情,并且孜孜不倦地追求着爱情。在2010年即将到来之时,祝愿剩男剩女早日“脱光”,有情人终成眷属!

  调查:09年 最超脱的爱情,你被哪个感动了?

  男子在殡仪馆迎娶病逝新娘

  女子“娶老公”照顾植物人前夫

  洋白领为爱情嫁给中国保安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