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四次陈江会 > 第四次陈江会评论

星岛日报:两岸议题常态化 按既有轨道推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4日15:05
  中新网12月24日电加拿大《星岛日报》当地时间23日刊出社论说,大陆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签署两岸的三项合作协议,显示两岸议题逐渐常态化,两岸关系将按照早已铺好的轨道继续向前推进。

  文章摘编如下:

  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飞抵台中,第四次两岸两会领导人商谈二十二日正式展开。陈云林与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签署两岸的三项合作协议,显示两岸议题逐渐常态化,两岸关系将按照早已铺好的轨道继续向前推进。

  两岸两会领导人商谈签署的三项协议,包括渔船船员劳务合作、标准计量检验认证合作及农业检验检疫合作,促成两岸经济交流更进一步,事务性质远强于政治性质。原定签署的避免双重课税和税务合作协议,则因为尚有技术性问题待解决,押后签署。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解释,两会认为需要更多时间,解决涉及技术问题;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则强调,为协议纯粹是经济议题。大家都没有赋予“弦外之音”的政治解读。

  大陆高官接二连三到访台湾,大家已经习以为常,民进党以群众行动“招呼”大陆官员,也渐渐变成“例行公事”。各方都心知肚明,两岸加强来往的大势无可改变。

  两岸经贸、宗教、旅游、学术等民间往来,日益密切。陈云林此行未完,日后会再来台湾开会。不难预料,今后的两岸两会领导人商谈仍然会按照既定的路轨,透过加强交流,让台湾民众感受到实惠,逐步减轻部分台湾民众对大陆的疑虑和抗拒。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