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国宝”纷纷作客上海 世博会兴奋点值得期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4日15:09
  上周,国内外众多媒体报道了一条消息:来自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10只大熊猫将在明年来沪作客一年,作为和平与友谊的使者为上海世博会增添光彩。

  根据《解放日报》的报道,这10只大熊猫名叫“平平”、“安安”、“韵韵”、“佑佑”、“汉媛”、“壮妹”、“奥运”、“闽闽”、“阿灵”、“武阳”。均为2008年汶川地震后出生于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它们身体健康、体态健美、活泼可爱。新华社报道说,每只大熊猫都有不平凡的经历,并且性格各异。《东方早报》报道说,大熊猫运输到上海将采取陆路和空运相结合的方式,到达上海后,在第一时间进入动物园,大熊猫的具体运输时间要根据气候情况而定。

  另外一条引人注目的消息是,堪称“国宝级运动员”的姚明在担任了上海男篮的新老板后,也在本周与各界嘉宾共同启动“明星带你看世博”活动。这个活动由世博形象大使姚明、成龙、郎朗共同发起,旨在号召更多的明星名人以及社会各界公益伙伴和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推广世博会、共创绿色健康未来生活的队伍中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本月把姚明列为“中国最伟大的运动员”第一位。他的人气及NBA作为世博演艺中心参与管理者之一的信息,令媒体对上海的诸多期待,不止停留在世博期间。博客作家凯瑞·霍普在“最上海”网站发表了题为《世博之后:NBA在上海》的文章,提到大型活动结束之后,巨大投入的新建筑物在失去了具体职能后能干什么总是件令人烦恼的事。“上海世博会结束后会发生什么呢?据说已经有一个庞大的计划:在2011年开始,世博演艺中心将主办NBA季前赛。更妙的是,奔驰已决定拨款冠名上海演艺中心,从2011年1月开始,上海演艺中心将正式冠名为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为期10年。这是完美的:有什么更好的组合比得上篮球和豪华车博览会?”凯瑞·霍普还说:“如果姚明可以复兴大鲨鱼队,也许他们也可以在那里比赛?”

  看来,世博会值得期待的兴奋点真是越来越多了。(尤莼洁)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