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抄表员“预估”水费 武汉居民收到明年水费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4日14:56
  家住龙阳大道南国明珠小区的卢女士近日遇到一件让她哭笑不得的怪事,她家收到供水公司送来的缴费通知单,单据上注明“抄表日期为2010年1月4日”。昨日,卢女士向本报长江倾听热线反映,如此缴费通知单,只能说明抄表员根本没有查看水表,仅仅根据预估数据就下了单子。

  卢女士介绍,19日,她家接到供水公司送来的水费单,水费单上写着她家这个月的用水量是31吨,止码为497。当她查看水表时发现,水表上的数字却是507。更让卢女士不解的是,抄表日期却是:2010年1月4日。

  卢女士称,水表就在每层楼的走道上,查看起来很方便,但抄表员似乎从来都不过来看看表。而且,水费单从来不送到家里,就放在一楼的信报箱里。现在很少有人写信,谁没事会去开信报箱?而一旦错过缴费时间,可能就会被收滞纳金。

  记者在卢女士家单元楼下,单元防盗门是坏的,乘电梯来到卢女士家所在楼层,在走道上查看她家水表,水表上显示的数字确实是507。记者走访小区部分单元,水表都安装在每层楼的走道上。像卢女士家这样“早产”水费单,并不是她一家,隔壁一家姓谢的收费单上,抄表日期也是2010年1月4日。

  卢女士说,现在武汉市实行梯级水价,这个月给我估少了,下个月我家的用水量就可能要超过规定的用水量,就会按梯级水价来收费。(记者王平)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