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存在触电及着火危险 11种电脑配件强制退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4日15:21

  因存在触电及着火危险,11种计算机配件商品昨天被市工商局强制退出北京市场。

  市工商局本次在流通领域监测发现,有的有源音箱电源线的线径小于0.5毫米,容易引起电源线发热,使得电源线的绝缘热熔,消费者在使用该商品时有发生触电的危险,并且可能由此引起火灾。还有的产品不合格原因是样品无产品使用说明书或未明示额定功率/电流,不能指导消费者正确使用该产品。

  标称“海成(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迷你2.0音响,不合格项目包括:增益限制的有效频率范围、标记和使用说明、外接软线。

  在对微小型计算机系统设备用开关电源监测时发现,“百事得”电源等两件商品在进行性能(满载工作)检测时不能正常工作,被判定为不合格。有1件商品由于其附带的电源线线径过细,会造成电源线因无法承受相关的电流而发热,可能使电源线的绝缘热熔,有发生触电及着火的危险。

  “金浪”路由器+防火墙的布线、连接和供电不合格。该产品的电源插头仅使用了锡焊固定。由于固定措施不可靠,可能在使用中导致带电部件与外壳导电部位接触,令使用者发生触电危险。(记者杨滨)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