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联酋成立国家原子能机构 将利用原子能发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4日15:22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阿拉伯联合酋长国23日宣布成立国家原子能机构,负责和平利用原子能项目进行发电。

  阿联酋总统谢赫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当天颁布了相关法令。报道称,阿联酋原子能机构目前正在与投标设计和建造核电站的公司进行最后阶段的谈判,首座核电站将于2012年开工建设。

  另据悉,阿联酋今年10月5日通过了一项和平利用核能的联邦法律,进一步推进了该国的核能计划。阿联酋承诺永不开展铀或其他燃料的浓缩和后处理,而是根据与美国签署的合作协议,由可靠的国际供应商提供核燃料。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