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学生放学途中遭拐骗 父母打爆绑匪电话救人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4日15:11
一家三口接受记者(左一)采访

  
  提要:前日中午,青山区一小学生中午放学后遭人拐骗,三绑匪向其父母索要3万元钱。好在,其父母果断报警,积极配合警方行动。经过5小时与绑匪的斗智斗勇,孩子被顺利解救,3名绑匪也陆续落网。

  “爸爸的熟人”接走小学生

  谎称吃饭 却进旅社

  昨日,记者在青山区某印刷厂宿舍见到了被绑孩子小清(化名),他的父母正欲装锦旗送给民警。小清今年7岁,面容清秀,就读于青山区某小学1年级1班。父亲谭先生今年39岁,6年前来汉务工,去年将妻子向女士和孩子从巴东老家接到武汉,一起生活。3口人挤在一间10多平方米的小宿舍内,屋里除了两张床,便是几件简单的家具。环顾这个简陋的家,记者可以想象得到,当谭先生夫妇面临绑匪索要赎金时,心中是怎样的恐慌和不安。

  小清毕竟是个懵懂的孩子,他似乎还不大清楚自己刚刚逃离的险境,仍顽皮地在家门口的场地上玩家里的自行车。小清告诉记者,前日中午12时10分许,学校放学后,他独自一人跑到校门外100多米远的一个沙堆上玩耍。不一会儿,一名年轻男子凑了上来。“你是谭××的儿子吗?”该男子问罢,自称是“爸爸的熟人”,来接他去饭馆里吃饭,“你爸爸在那边等着你呢”。见该男子知道父亲的名字,小清信以为真,便跟该男子上了等在路边的一辆白色面的,车上除了司机以外,还有另一名年轻男子。

  面的没开出多远,便在武钢六号门处抛锚,两名年轻男子带着他转乘了一辆银灰色的爱丽舍轿车。最后,小清被糊里糊涂地带到了一家小旅社内。

  小清清楚地记得,进入旅社2楼的207房间里后,两名年轻男子凶相毕露。随后,一名30多岁的女子来到屋内。3人逼他说出了父母的电话号码,还让他在手机里哭了几声。

  孩子母亲收到绑匪电话

  确认属实 果断报警

  “他父亲是搬运工,我也就是在工地上给人烧火做饭,哪来那么多钱去赎孩子啊!”小清的母亲向女士回忆起,前日下午2时40分许,她接到女绑匪张口而来要“3万元”赎金的电话时,开始还以为是骗子打来的电话,但听到电话中传来儿子的哭声后,她竟吓得将电话直接扔到了地上。她下意识地希望,手机里传来的哭声只是她的幻觉。

  接着,手机上又收到了短信。“下午4点之前,拿3万块钱来,否则就等着给你儿子收尸!”绑匪恶狠狠的口气让她感到恐慌,但她仍抱着最后一丝希望,骑车赶往学校。果真,小清不在学校。老师也说,孩子下午一直不在学校。

  当谭先生和他的表哥曾先生也闻讯赶来时,绑匪再次打来电话。这次,向女士清晰地听到了孩子的声音:“爸爸妈妈,你们快拿3万块钱来救我!”确认孩子被绑匪控制后,谭先生夫妇情绪激动地说:“你们别伤害孩子,我们这就去筹钱!”

  然而,身处异地,家境贫寒的他们,能凑足3万块钱吗?就算给绑匪钱,儿子真能平安无事吗?几番思量后,谭先生夫妇果断报警。

  19次通话打爆绑匪电话

  小细节成了破案良机

  下午3时30分许,谭先生夫妇的报警信息被传至白玉山派出所。该所派民警来到学校核实情况后,立即上报青山公安分局,请求支援。按照民警设计的救援方案,谭先生夫妇等人统一口径,向绑匪谎称没有报警,正在筹钱。

  4点到了,这是绑匪短信上所称的交钱时限。向女士坐不住了,正欲给绑匪打电话,不料绑匪先她一步打来了电话。向女士当即向绑匪诉苦,称打工挣钱不易,希望价钱能放低点。女绑匪见数次放狠话无效后,同意了向女士的要求,将赎金降到了两万。之后,谭先生、向女士及曾先生又轮番与绑匪通话。女绑匪在他们不断地哀求下,感到这家人确实没钱,但又不肯罢休,便一再降价,1万8、1万5、1万2。第19次通话过后,谭先生夫妇将赎金压到了八千元。

  赎金降至八千后,绑匪已经没有了耐心,语气变得歇斯底里起来。民警提醒谭先生,可以约交钱地点了。绑匪提出,让谭先生一人前往青山公园交钱,再让其妻子到校门口去接孩子,两处同时进行。

  谭先生在接听电话时,民警在一旁监听,并通过纸笔与其交流。民警告诉谭先生,要他约绑匪去青山商场附近。谭先生当即谎称才来武汉,不熟地形,只认识到青山商场的路,绑匪一口答应。此时,绑匪的电话被打得欠费停机。这一细节,令民警看到了抓捕良机。

  公话亭前布下天罗地网

  绑匪自投罗网孩子成功获救

  “绑匪电话欠费停机,他们未免留下痕迹,可能不敢去充值,会在交钱地点附近使用公用电话。”事实证明,警方对犯罪分子心理活动的分析,是相当精准的。

  晚6时30分,天色已暗,但青山商场附近的每个公话亭,都已被警方监控,天罗地网已经铺开。果然,就在女绑匪打来电话,叫谭先生把钱丢到商场前天桥旁的垃圾桶里时,她的身份已经暴露在民警面前。早已布控的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女绑匪摁倒。

  女绑匪当场交代,孩子被藏在徐东路附近的某旅社内,有一男绑匪看守。民警随即带着谭先生,直奔该旅社,并于7时30分破门而入,救出孩子。随后,将一名男绑匪抓获。当谭先生抱着儿子,赶到青山公安分局与向女士见面时,夫妻俩看着布控归来的40多名民警,心中充满感激。

  晚10时许,谭先生的电话又响了起来。一名男子在电话中称,他是上午骗走小清的绑匪,如今想明白了,愿意帮助他们寻找孩子。民警当即让谭先生约对方在武钢6号门前见面,随后将其抓获。

  经查,3名绑匪均为外地来汉人员,无业。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楚天金报 记者 邓伟 记者严斯林)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