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电煤库存下降 华中电网六省市陆续出现供电紧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4日15:37
  记者从国家电网华中公司了解到,随着华中电网近期用电需求增长迅猛,水电厂来水持续偏枯,电煤库存快速下降,全网所辖六省市已陆续出现供电紧张形势。

  华中电网覆盖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四川和重庆六省市。目前,河南省因负荷快速增长及电煤供应紧张,已开始组织工业让峰,并设法回购外送电能;江西省因负荷高速增长,加上存煤不足、大机组运行不稳定,已启动供电预警机制;而湖北省在各主力水电厂来水同比偏枯四成以上的同时,存煤在100万吨左右徘徊,较去年同期减少290多万吨,针对工商业的限电借施还将加大力度;湖南、四川、重庆的供用电形势虽然相对缓和,但备用不充裕,无法提供充足的外送支援。

  华中公司负责人在分析全网用电强劲增长原因时认为,一方面是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同期用电基数较低,但更重要的还在于华中地区经济复苏以及今年寒潮提前、取暖负荷显著增加。

  据了解,眼下华北送华中、西北送华中的电力均已达到稳定极限功率,无法继续增大,而网内各省均面临煤炭库存快速下降形势,外送能力严重不足。以湖北省为例,华中公司经协调已落实的明年一季度湖北外购电合计约95万千瓦,但全省2010年1月的缺口就在100万千瓦以上,2月、3月的缺口相对较小,分别有数十万千瓦。

  据业内预计,明年一季度,华中电网统调最大用电负荷9500万千瓦,同比将增长22%。从装机情况看,全网电力具备一定的富余容量,但从近期煤情、水情的发展趋势分析,电力供需矛盾依然突出,特别是元旦、春节前后,电煤产能、运输压力增大,保障电力供应的任务将更加艰巨。(记者戴劲松)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