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财长盖特纳: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加快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4日15:45
  美国财长盖特纳相信,美国经济正从衰退中恢复过来,但他同时指出,银行业紧缩信贷的做法,会对经济复苏构成威胁。

  盖特纳22日接受全国公共电台专访时表示:“美国经济再次出现了增长,你可以看到人们敢花钱了,工商界又开始了投资。看来经济增长在第四季度加快了。”

  盖特纳说,他不认为会出现“第二波”金融危机,还说政府会“竭尽全力”防范这样的事情。

  他在受访时说:“现在我们面对的真正风险是银行借贷不足,没能提供企业成长以促进经济走强所需要的资本。”

  他还说:“主要风险在于过去放贷过于宽松泛滥,而现在银行业过度修正,或监管机构矫枉过正。这是我们必须防范的,因为经济复苏强度在一定程度上将依赖于企业可取得信贷的情况。”

  当天较早时,盖特纳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一起,在白宫会见全国各地社区银行的主管,就积极借贷问题进行了讨论。

  盖特纳表示,奥巴马政府决定确保不会过早撤销对金融体系的支持措施,因为那样做可能会延长经济的放缓。

  他还说,财政部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防止经济出现另一轮严重下滑。他说:“我们不能让这个国家再次生活在造成去年严重经济危机的风险中。”

  盖特纳还说,银行必须再次赢得公众对他们的信任。“我想对银行来说,非常重要的是应该了解到,美国人民失去了对他们的基本信心和信任,他们要走很长的路才能把这些赢回来。”。

  盖特纳指出, 他觉察到第四季度经济增速在加快,消费者信心以及消费支出的提升都是积极信号。

  数字世界集萃

  环球揽胜图集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