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女子在发廊烫发昏迷 疑怀孕对化学物过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4日16:26
  12月23日下午,在南宁市官塘市场一美容美发店内,一女子烫发过程中突然脸色发青,不省人事,幸好发廊旁边一诊所的医生及时抢救,女子才渐渐苏醒过来。医生初步判断,女子可能怀孕了,在烫发时因化学物过敏导致昏迷。

  当天下午5时30分许,记者在官塘市场内一家美容美发店内洗头。突然,旁边一名正在烫发的女子对店员说身体不舒服。不一会儿,只见她仰靠在椅背上,脸色发青,有气无力地说“好像是肚子不舒服”。店老板赶紧让员工将女子头上的烫发工具取下来。此时,女子对旁人的问话已经没有反应,似乎已经昏迷,额头上还渗出冷汗。店员赶紧掐女子的人中,店老板则叫来旁边诊所的一位医生,并拨打了120。

  医生初步查看后,搬来一罐氧气,让店员将女子平躺在沙发上输氧,并为她测量血压和心率。医生说,女子血压已经很低,且心跳都不太明显了。在为女子注射葡萄糖时,因血压低,手背上的血管看不清楚,记者协助医生折腾了一会儿,才好不容易找准了血管。不久,女子意识模糊地说:“好冷,好冷!”店老板赶紧找来一床被子给她盖上。

  十几分钟后,女子渐渐清醒过来。她说以前并没有什么药物过敏的现象,当日也吃了午餐。下午烫发时,突然感觉难受、胸闷,全身无力。医生说,从她的症状看,有可能是化学品过敏引起。

  店老板则表示,给女子使用的烫发药水,一直以来也给其他顾客使用,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此外,该女子只烫发中至发尾的头发,不烫发根,药水并不碰到头皮,“应该不是药水的问题”。

  下午6时30分左右,记者再次来到店里,女子已经离开。店老板说,医生询问得知,该女子已经超过8天未来例假,医生怀疑女子可能怀孕了。

  当晚8时许,记者就此咨询了自治区妇幼保健医院的妇科医生。医生表示,烫发时昏迷与怀孕应该没有直接关系,如是化学品过敏,可能是自身体质与烫发药水中的化学药物“不合”。不过,怀孕期间,医生都建议不要烫染头发。(南国早报庾琳) (来源:广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