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险被骗进传销组织 提醒:网上招聘需谨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4日16:26
  满心欢喜地以为找到了工作,却险些成为传销的一员。今日上午,太原理工大学的小王拨打本报热线,提醒急于找工作的大学生,找工作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防止受骗。

  小王是太原理工大学大四的学生,临近年底,班里不少同学都忙着找工作。看着找到工作的同学欢天喜地,小王暗地里使劲。他参加了大型招聘会,在网上也发布了简历。昨天,他突然接到深圳一家科技公司的电话,说要进行电话面试。“面试的题目也都不难,很顺利就通过了。”小王说,面试结束后,对方让他12月24日到26之间去深圳开始工作。

  结束完面试,小王顺手点开了对方公司的网页,发现这家公司并没有招工计划。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小王拨通深圳的114和工商部门电话,才得知给自己打电话并安排工作的人竟然是一拨传销组织,工商和警方正在追查他们。“每年都会接到类似传销组织以招工为名,将涉世不深又急于找工作的大学生骗进去的案子。”一位110民警提示,现在网上招聘工作的确比较方便,但去应聘或工作时,则一定要核实对方公司的办公地址、工商执照等相关资料,或通过当地的政府部门或者亲友进行核实,切不可因为一个电话、几个网页就贸然相信对方。(记者宋俊峰) (来源:山西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