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孙文盛:建议加快进度部署新农保试点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4日16:41
  中新网12月14日电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文盛24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跟踪检查的情况。孙文盛在报告中建议,在第一批试点取得经验的基础上,加快步伐,尽快实现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全国覆盖。

  孙文盛在报告中称,近一年来,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虽然取得了一定进展,但从总体上看,保障水平还较低,有的刚处在试点阶段,一些地方资金配套压力较大,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相对滞后,农民工参保率不高,管理手段和能力不足等问题依然存在。

  孙文盛指出,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是一项重大的惠民工程,是整个国家朝着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破除城乡二元结构,逐步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一个重大举措,也是拉动内需的重大举措,广大农民非常期盼。但是按照当前安排,要到2020年才能实现全国覆盖,跨度过长会造成地区之间新的不平衡,引发一些矛盾。目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已经基本具备了实现新农保全覆盖的能力和条件,建议在第一批试点取得经验的基础上,加快步伐,尽快实现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全国覆盖。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