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浙江建德来沪推介 当好世博会鲜菜园、美果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4日16:47
  中新网上海12月24日电 12月24日,浙江建德市生态有机农产品(上海)新闻推介会在此间举行。此次该市政府搭台、企业“吆喝”之举措,旨在对接上海世博会,融入长三角,把建德市建成世博会精美的花园、果园、菜园。

  建德地处浙江西部,境内有著名的新安江、千岛湖,“八山一水一分田”的独特地理环境,盛产生态有机农产品。建德是得天独厚的“后花园”,森林覆盖率75.4%,媲美北欧。建德是国务院首批重点风景旅游名胜区之一,是杭州—黄山黄金旅游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建德拥有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卫生城市、中国十佳休闲宜居生态城市等众多金名片。

  近年来,建德市致力于发展现代农业,形成了畜禽、蔬菜、柑桔、茶叶、草莓、毛竹、水产等七大主导产业和蚕桑、莲子、中药材、干果、油茶等五大特色产业。建德全市49家农业龙头企业和400余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合力打造生态有机的“鲜菜园”。建德获得了中国果菜无公害科技示范市、中国果菜无公害十强市,中国有机茶之乡、全国重点产茶县(市)、浙江省优势特色产业畜牧、浙江省最大的蛋禽养殖基地。

  建德是绿色生态的“美果园”。中国草莓之乡、中国优质柑桔之乡、全国最大的西红花生产基地,中国大棚草莓示范基地、浙江省果品强市、出口创汇莲子基地等等。一年四季,季季有鲜果,光是“春茶,夏莲,秋桔,冬药材”,就已经漂洋过海畅销欧美、日本、俄罗斯、港澳市场。

  建德市政府官员表示,随着杭黄高铁、临金高铁等重大交通设施的规划建设,建德已经被杭州定位为:杭州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和区域级旅游集散中心。建德将继续保护好自身的生态优势,并以有机生态农产品为桥梁,全力当好世博会的“鲜菜园、美果园”。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