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任志强称央视唱衰楼市 评:地产商应回报社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4日16:51
  中广网北京12月24日消息 看看央视《财经》今年的主要观点吧!1月重点讨论的是楼市的“拐点”,房价将继续下跌;2月是集合了一群人讨论此时不能买房,认为房价还没有跌到底;3、4月是鼓吹小阳春、暖流过后仍会跌;5、6月份是过度消费已过去;后续消费力量不足,什么“丈母娘的理论”已过时,几代人购房无能力;7、8月是房价已过高要等等看;9、10月份是价升量跌,已不再是“金九银十”了;11月是优惠政策将取消,房价将再次出现“拐点”。总之从头到尾都是让民众不要购房,结果听了央视《财经》意见的人们在持币待购中,让本来还能购买一套住房的银子到年底就只能买一间厕所了。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刘畅作如下点评。

  刘畅:任志强说,一年到头啊,就让民众不要买房,结果听了他们意见的人,还在持币待购的,本来还能买一套房子的银子,到年底只能买一个卫生间了,其实从任志强嘲讽媒体的语言里,我们多少能听到一些幸灾乐祸的意思,说叫你们一年到头宣传叫民众不要买房,看看,听你们意见的人都上当了吧!就这样错过了买房的时机了吧!

  可能任志强觉得自己说的挺有道理的,他认为自己是《安徒生童话》里那个说出皇帝没穿衣服的小孩,说真话有错吗?但是季羡林曾经说过,真话全部说,假话全不说。

  最终造成今年一年房价起落的,有刺激经济振兴的大环境,有国际金融危机的大背景,更有银行放松了对购房贷款的小细节,那么这种靠吃政策饭,靠制度暴富的人群,如果不懂得感恩社会,他即使不去扶助弱者,起码也要懂得同情弱者。

  在“蜗居”“蚁族”成果2009年中国社会发展进程中的关键词的时候,高房价几乎让一代人的青春喘不过气来,在这种现实下,任志强还振振有词,说自己说了真话,这起码是一种没有感知社会冷暖的不厚道,不管是性格偏激还是言语无忌,任志强至少应该懂得财富是应该回报社会的。

  因为李嘉诚就说过,如果不回报社会,个人的财富就没有意义,他个人的个性、灵性、脾气、品味就永远得不到成长,而这样的房地产商可以说对于社会甚至是他本人都不是一件好事情。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