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教育局分派80教师 马森州华小临教或临失业窘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4日17:20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随着森美兰州教育局获得分派80名刚从师训学院毕业的正式老师,导致森州华小的一些临教,可能在新学年面对失业的窘境!

  森州82所华小中,有超过半数的华小长年来都面对着师资短缺的问题,因此,每一年都必须聘请临教来填补空缺。

  据了解,州内的大型学校因为学生多,师资的需求也相应增加,因此,大型学校比较缺乏师资,在没有足够的师资情况下,必须聘请临教。一些较小型的学校也因为师资不足,必须聘请临教填补师资空缺。

  今年一共有210名临教在州内82间华小执教,不过,随着教育局为学校捎来佳音,获得分配80名正式老师,州内各校的临教人数将会减少,而这对于临教来说是坏消息。

  一旦有正式教师,一些学校的临教就必须“让位”,不被续聘,他们就此面对失业的窘境。

  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说,从明年新学年开始,该部将会派遣573名主修华文及具大学资格的教师直接到华小执教,并安排另外200名主修数学及科学的华裔教师到华小执教。

  森州华校督学赵志光23日接受《南洋商报》访问时说,森州的师资短缺问题,将会随着州教育局获得分配80名甫从师训学院毕业出来的正式老师,而有所改善。

  他说,目前,他未能掌握州内各校临教的确实人数,这些临教中有大学资格及非大学资格,当中也有一些临教是进入假期师训班(KDC),一些则已获得大学毕业生师范课程(KPLI)。

  他说,随着有80名师训学院毕业出来的正式老师,一些临教可能会不被续聘,不过,这都还要视临教面试成功与否而定。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