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制定世博食品安全保障方案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4日18:09
  新华网上海12月24日电(记者俞丽虹)上海市食品安全联席会议办公室24日宣布,上海已制定《世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总体方案》及相关管理规范、应急预案等,届时将采取“分级分区”的监管模式保障世博食品安全。

  据预测,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吸引7000万人次的中外参观者,其中85%左右的参观者将在园区内用餐,日均用餐人数超过30万人次。世博会期间,园区内除了有100多家餐饮单位,还将开辟展示各地传统美食的“中华美食街”,部分展馆内部也将提供餐饮服务。

  根据上海制定的世博食品安全保障方案,世博会期间,全市将划分为世博核心区、世博周边区和城市运行区三个部分,按照“分级分区”的原则,实施不同级别的监督保障。其中,核心区域内承办世博会大型活动的餐饮单位,实行最高级别的Ⅰ级保障,全程监督;供应世博会的食品经营、储运、加工单位实施Ⅱ级保障,每天巡回监督;全市其他大型饭店、旅游景区等实施Ⅲ级保障,进行监督抽查。

  据介绍,监管部门将严格控制世博园区内餐饮企业的原料采购渠道,并对所有入园食品进行严格的检测。此外,上海还将建立“供博食品可追溯信息系统”和“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实现供博食品安全信息全程溯源。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