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卡拉OK装监控被指敛财 文化部回应称无事实依据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24日18:56
全国正逐步展开“全国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安装工作 资料图

  卡拉OK装监控被指敛财 文化部回应:无事实依据

  【新民网·独家报道】近日,全国范围内正在展开“全国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的安装工作,一旦有人点唱低俗、违禁歌曲,文化执法部门中央监控系统内的红灯立即自动闪烁报警。外界质疑推广安装该系统有垄断、敛财嫌疑。新民网记者23日-24日采访了文化部全国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敛财’之说无事实依据”。

  23日下午,新民网记者将相关采访邮件发给全国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建设办公室,24日下午该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应称,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建设分为示范场所安装和全面覆盖两个阶段,目前已进入全面推广阶段。该系统由系统建设办公室自主研发,通过中国软件评测中心的权威鉴定。他强调,该系统主要为解决卡拉OK节目海量、节目更新添加迅速、人工巡查力量不足的问题,没有商业诉求,“敛财”之说无事实依据。

  据该工作人员透露,系统具体实施步骤分为:2008年7月底前为前期准备;2008年7-12月统示范场所安装;2009年1月以后系统建设全面推广。

  他表示,该系统安装后已经发挥了作用,今年11月下旬以来,重庆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在重庆一批卡拉OK场所发现《吹喇叭》、《爽》、《猪都笑了》等一批含有违反国务院《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规定内容的卡拉OK节目,采取了现场删除的措施,并分别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新民网实习记者 周丽亚 记者 魏丽英)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