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十二次会议 > 09人大十二次会议消息

人大常委会审议国务院关于中小企业发展报告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4日19:06
  中广网北京12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6分报道,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今天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促进就业和再就业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关于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情况跟踪检查报告。吴邦国委员长出席会议。下面连线记者侯艳。

  主持人:首先给我们介绍一下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情况的报告。

  记者:受国务院委托,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报告了近年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情况。他说,截至今年9月底,全国中小企业创造的最终产品和服务价值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60%左右,提供了近80%的城镇就业岗位。

  主持人:就业和再就业问题也是百姓关注的焦点,今天国务院关于促进就业和再就业工作情况的报告有哪些关系大家切身利益的内容?

  记者:受国务院委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向会议报告了关于促进就业和再就业工作情况。他说,通过有关部门和各地努力,就业形势逐季好转,就业局势保持了基本稳定: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稳步回升,进入常态;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就业困难人员三大群体就业基本稳定;政策措施层层落实,初见成效。

  尹蔚民说,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的影响尚未见底,加上就业的变化滞后于经济发展的变化,预计危机对就业的不利影响将进一步显现,并将持续较长时间。明年就业工作目标任务初步考虑为:新增就业人员900万人以上、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500万人。下一步将在扩大就业、稳定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及其他困难群体就业、强化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和职业技能培训、建立促进就业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努力做好就业和再就业工作。

  主持人:在今年4月召开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上,国务院报告了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情况,9月至12月全国人大农委开展了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情况跟踪检查。检查的情况怎么样?

  记者: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文盛介绍说,从总体上看,农村社会保障水平还较低,有的刚处在试点阶段。全国人大农委建议:适当调整新农保试点工作部署,加快进度;建立稳定的农村社会保障筹资机制;按照城乡统筹思路,加强农村社会保障相关制度建设;加大被征地农民和农民工社会保障工作力度;加强部门合作和资源共享,切实把农村社会保障这项重大惠农政策落实好,把好事办好办实。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