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哈密降温伴大风沙尘 部分设施农业受损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4日19:03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24日电(记者潘莹)受西伯利亚南下强冷空气影响,地处新疆“东大门”的哈密地区近日气温明显下降,并出现大风沙尘天气,给当地农业和居民生产生活带来较为严重的影响。

  据气象部门通报,23日哈密地区突起7级阵风,部分区域极大瞬间风力达到8级,并出现大风沙尘天气,百里风区风力达到10级以上。受大风影响,哈密市城区出现多处因开关跳闸、电压缺相等情况导致的停电现象。二堡镇、陶家宫乡等地农业受损严重,部分乡镇农业大棚出现不同程度毁损,大批株苗被冻死。

  记者从哈密地委了解到,截至24日12时,全地区共发生火灾5起,均被及时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较大经济损失;哈密地区先后出动警力400余人次,开展救助70余起,救助群众100余人。目前,哈密地区设施农业受灾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为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哈密地委要求各县(市)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立即深入受灾乡镇农户家中,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组织受灾农民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尽快修复受灾大棚,补种冻死株苗。

  目前,哈密地区已安排50万元救灾资金用于支持哈密市抗灾自救,哈密市将视每户大棚受损情况给予棚膜、棉帘等实物救助,凡需补种的株苗费用由政府全额补助。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