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寒潮来袭新疆多个地区停电 启动电力应急预案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4日19:15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24日电(记者熊聪茹)受强冷空气入侵影响,突然而至的暴雪和大风天气令新疆伊犁、哈密等地区23日凌晨出现大面积停电。经过电力人员紧急抢修,24日,停电区域已陆续恢复供电。

  被称为“塞外江南”的伊犁河谷地区往年拥有温暖的冬季,然而23日凌晨特大风雪突然造访当地,造成伊宁4条供电分支线路出现故障,市区出现局部停电,大面积供热中断。

  伊犁电力公司政工部王钧介绍说,当夜,时刻待命的33支抢修队伍在出现停电后迅速出发,其中40多人组成的6个抢修组第一时间到达停电区域。电力部门还动用了应急照明设备和车辆,协助抢修人员在夜间顶风冒雪修复受损电力线路。至4时30分,故障线路恢复供电,受此影响的供热系统也随之恢复运行。

  在新疆东部的哈密地区,强冷空气带来的不仅有风雪,还有遮天蔽日的沙尘暴。当地一些地方的风力达到10级以上,人在大风中甚至无法站立,居民家中吹进了厚厚的一层黄沙。大风使哈密26条电路跳闸,其中包括3条35千伏、23条10千伏电路,城区出现大面积停电。

  停电情形发生后,哈密电业局组织178人形成18个抢修突击小组,乘坐60多辆发电车或带点作业车,分赴故障点立即对跳闸线路进行修复。经过一夜奋战,截至24日1时,所有停电区域恢复供电。

  目前,新疆各地电力部门均已启动应急预案,准备了充足的抢修物资和备品备件,电力调度中心和各变电站已充实了值班人员,技术人员之间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以便抢修队伍能在第一时间到达故障现场,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