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警新疆公安边防官兵帮助牧民抗雪救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4日19:36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24日电(曹志恒、王甫)一股来自新西伯利亚的强冷空气侵入新疆北部,造成大面积强降雪和降温天气。在武警新疆公安边防总队所辖的边境山区有1600多名牧民和50000多头(只)牲畜被困,驻地公安边防官兵奋起抗雪救灾。

  12月21日至23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出现大面积强降雪和降温天气。乌鲁木齐市的气温降到零下22摄氏度,北疆阿勒泰地区的气温下降到零下40摄氏度。阿勒泰市24日的积雪达到80厘米,山区牧场积雪厚达2米,造成交通中断。

  灾情发生后,武警新疆公安边防总队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广大边防官兵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抗雪救灾。连日来,阿勒泰、塔城边防支队出动官兵,带着牧民急需的棉衣、棉被、燃料、干粮和药品,深入灾情严重的山区冬牧场,救助被困牧民和牲畜。

  武警新疆公安边防总队阿勒泰支队介绍,22日,阿勒泰边防支队官兵在哈山头冬牧场,冒着零下32摄氏度的严寒和8级大风,经过连续6个小时奋战,转移被困牧民28人、牲畜830头(只),对2名冻伤牧民进行了成功救治。

  23日凌晨,新疆塔城乌什水边防派出所接到求助电话后,出动5名官兵和一辆大车,经过连续4个小时的努力,将陷在雪窝里的一辆货车和3名群众救出。

  据武警新疆公安边防总队统计,截至目前,该队已出动警力650人次,与3000多名业余护边员一起,共救治冻伤群众83名,转移被困牧民820多人,转移大小牲畜6700多头(只)。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