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国有2464万农民工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4日20:07
  新华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卫敏丽、顾瑞珍)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文盛24日表示,今年以来,我国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推进。截至今年9月底,农民工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2464万人,比年初增加48万人。

  此外,农民工参加失业保险1563万人,比年初增加14万人;参加医疗保险4292万人,比年初增加26万人。

  孙文盛是在当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关于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情况跟踪检查报告时作上述表示的。据介绍,针对农民工参保率低的问题,国务院有关部门已着手研究制定适应农民工特点的保险关系和待遇转移接续办法,使农民工在流动就业中的社会保险权益不受损害。国务院还要求,有条件的地方,可直接将稳定就业的农民工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已经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农民工,用人单位要继续为其缴费。

  孙文盛同时表示,目前,农民工参加社会保险的比例还较低。建议针对农民工特点,抓紧出台农民工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有关规定,解决他们在流动就业中的关系转移问题,解除他们参保的后顾之忧。对建筑业和其他具有危险性特征行业的农民工,要建立强制性的工伤保险制度。对灵活就业的农民工,应当允许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参加城镇职工、城镇居民或农民的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障制度。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