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临夏州建信息化平台 促就业增社会保障能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4日20:06
  中新网甘肃临夏12月24日电(记者朱世强)24日,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市场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综合楼正式投入使用,三个劳务技能培训班在楼内开课,以后在这里的学员会逐渐增多。

  甘肃临夏州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的地区,人多地少,人口压力沉重、社会就业难度大已经成为制约这里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

  此间投入使用的综合楼,面积达8580平方米,总投资近2000万元,是集计算机网络信息系统、电子显示屏、视频监控、电话广播系统为一体的综合性大楼。设有农民工维权服务、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劳务保险、劳务培训、人才招聘、人事劳动争议仲裁等业务服务。

  临夏州人事劳动局局长马远志表示,综合楼的建成改善了临夏州人力资源市场基础设施条件,对合理配置人力资源,拓宽就业渠道,加快劳务经济和社会保障事业,以及更好地为用工单位和各类求职者提供就业和再就业服务等,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综合楼的五层,已经有三个劳务技能培训班开课,在“2009年冬季刺绣培训班”里,充满了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学员绣制的香包、鞋底、民族肚兜、古式枕头、三寸金莲绣花鞋等挂满了教室的各个角落,就在隔壁的两个教室里,两位专业老师正认真地给学员教授着“摄影、化妆、数码设计”和“汽车驾驶培训”内容。

  刺绣培训班的负责人马兆义坦言,在临夏,丈夫外出打工,妻子则在家中,这样的培训不但可以能让女人学习技能,还能传播临夏当地的传统刺绣文化。从2007年开始,已培训1500名学员,目前正在免费培训的这80名学员,是综合楼投入使用后培训的第一批学员,以后学员会越来越多。

  临夏回族自治州委副书记、州长马青林说,临夏从发展教育事业入手,加强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强化劳动力技能培训力度,实施转移就业工程,不断提高人口素质,努力把人口压力转化成加快发展的人力资源优势,对于提高劳动力职业培训水平、发展劳务经济、缓解就业压力,将起到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