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十二次会议 > 09人大十二次会议消息

李毅中:下一步将采取六措施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4日20:19
  新华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刘铮、陈菲)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24日表示,下一步要采取更加积极有效措施,帮助中小企业克服困难,营造有利于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促进中小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受国务院委托,李毅中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报告了近年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情况。

  李毅中指出,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中小企业发展条件和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发展质量和水平有较大提高。但发展环境仍需进一步改善,融资供需矛盾依然突出,结构调整和转变发展方式困难较大,社会化服务体系还不完善,政府扶持尚需进一步加强。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包括:

  ——继续加大中小企业促进法和有关政策规定的实施力度。抓紧研究制定中小企业信用担保管理办法。深化垄断行业改革,扩大市场准入范围。抓紧出台鼓励和促进民间投资的政策意见。

  ——加大财税等政策扶持力度。逐步扩大中央财政预算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专项资金规模。加快设立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出台政府采购扶持中小企业管理办法。把明年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半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切实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扩大对小企业的贷款规模和比重。加快推进创业板市场建设。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提高担保机构对中小企业的融资担保能力。

  ——大力推进中小企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支持中小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产学研联合和资源整合,提高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产品质量。扩大中小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资金规模。

  ——健全中小企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立和完善财政分级补助机制,引导和支持各类中介服务机构开展信息、培训、技术、创业、投融资、质量检验、企业管理等服务。

  ——引导和支持中小企业加强管理。广泛开展管理咨询等活动,引导中小企业加强基础管理,健全经营机制,完善治理结构,推进管理创新。积极引导各类中小企业采用先进的管理方法和技术,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和抗风险能力。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