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十二次会议 > 09人大十二次会议消息

我国中小企业达1023.1万户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4日20:21
  新华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刘铮、陈菲)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24日表示,截至今年9月底,全国中小企业达1023.1万户。

  受国务院委托,李毅中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报告了近年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情况。

  李毅中说,截至今年9月底,全国工商登记企业1030万户(不含3130万个体工商户),按现行中小企业划分标准测算,中小企业达1023.1万户,超过企业总户数的99%。目前,中小企业创造的最终产品和服务价值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60%左右,缴税额为国家税收总额50%左右,提供了近80%的城镇就业岗位。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中小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繁荣经济、增加就业、推动创新、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李毅中介绍,中小企业在快速成长中,发生了一些重要变化:已经从采掘、一般加工制造、建筑、运输、传统商贸服务业等行业,发展到包括基础设施、公用事业、高新技术和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在内的各行各业;从分散经营开始向工业园区和产业集聚区集中;从早期的以国内市场为主发展为面向国内外市场。量大面广的中小企业广泛参与市场竞争,促进了市场配置资源基础性作用的发挥,为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