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一双拖鞋引发官司 鞋主被判赔偿捡鞋者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4日21:42
  中新网宁波12月24日电(记者何蒋勇)为了一双拖鞋,双方发生了身体接触,并为此打起了官司。近日,浙江省宁波市宁海人民法院对这起案件作出判决,判决鞋主陈某夫妇赔偿原告卢某10647.6元。

  2008年11月27日,适逢宁海县桑洲镇集市,陈某夫妇与往常一样在集市上摆摊卖鞋。当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卢某在陈某的摊位前捡到一双掉在地上的棉拖鞋后,将拖鞋放在自己的三轮车上离开。陈某发现后,立即上前追赶卢某,并拉住卢某的三轮车,将鞋取回。

  此时,陈某的妻子亦追上卢某,将三轮车车头扭转了方向,期间,卢某的右手受伤。经鉴定,卢某的伤势为右手裂伤拌右第二章骨头开放性骨折,评定为轻伤,并构成九级伤残。今年10月底,卢某将陈某夫妇诉至法院,要求陈某夫妇赔偿其各项经济损失总计39432.86元。

  宁海法院审理后认为:公民的身体健康权受法律保护,原告的伤与两被告的行为具有一定的因果关系。两被告根据过错应当赔偿原告合理损失35492元的30%,即10647.6元,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判决后,原被告均未提起上诉。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