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电影表演艺术家顾也鲁去世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4日21:48
  新华网上海12月24日电(记者孙丽萍)电影表演艺术家顾也鲁先生23日在上海龙华医院因呼吸系统衰竭病逝,享年93岁。

  1916年出生于江苏常熟的顾也鲁,是上世纪40年代“孤岛电影”的代表人物之一,1938年加入新华影业公司,主演了《梁山伯与祝英台》等影片。

  顾也鲁从影70余载,阅尽影坛风云,曾先后和周璇、胡蝶、陈云裳等女星合作,因为个子不高、头脑灵敏,被大导演吴永刚戏称为银幕“袖珍小生”。他一生拍摄影视剧逾百部,其中比较知名的有《渔家女》《围城》《小二黑结婚》《子夜》等。中国电影百年之际,顾也鲁被国家广电总局授予“优秀电影艺术家”称号。

  上海作为中国电影的发祥地,曾以拥有一大批各具风采、个性的老一辈电影艺术家而星光熠熠。近年来,孙道临、谢晋等相继辞世,令人嗟叹。顾也鲁先生以93岁高龄辞世,见证中国电影发展史的老人又少了一位。

  (责任编辑: 赵银平 )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