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节前需求旺盛 昆明日空运“云花”300余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4日22:14
  新华网昆明12月24日电(记者关桂峰)随着圣诞节、2010年元旦等节日的来临,各地对鲜花的需求量大增。记者从云南省昆明巫家坝国际机场了解到,近日每天从昆明空运的鲜花达300余吨,进入鲜花运输高峰期。

  据昆明机场空港物流工作人员介绍,昆明空港物流的3600平方米仓储区堆满了即将运往不同城市的鲜花。每天从昆明机场发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鲜花已达到300余吨。此外,泰国、柬埔寨、新加坡等国对鲜花的需求量也明显增加,日运输量达到了20余吨。

  昆明机场空港物流为保证鲜花安全、准时到达目的地,积极协调各航空公司调整航班运力,调配大型宽体飞机运送鲜花。对于航班少、货物多的运输航线,空港物流积极协调航空公司申请增加航班或建议商家进行中转运输,减少了鲜花的滞留时间,避免出现鲜花积压的现象。

  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成,昆明机场将在空港物流新建1200平方米的恒温库,作为花卉、蔬菜和水果的储存仓库。

  云南是全国最大的鲜切花生产、交易、研发基地。记者从云南省花卉产业办公室获悉,云南花卉现已热销全国60余个大中城市,出口至40余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