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大部遭遇寒潮,天然气短缺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阿勒泰持续降雪降温 近两万人受灾千余牲畜死亡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4日23:03
  21日至23日,受西西伯利亚南下强冷空气影响,新疆阿勒泰地区持续降雪降温,截至目前,已有近2万人受灾。

  21日晚,阿勒泰地区开始普降大雪,气温下降12至15摄氏度。至24日天气转晴后,当地低温已降至零下26至零下40摄氏度。持续降雪降温已使当地农牧民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威胁。

  记者从阿勒泰地委了解到,据初步统计,此次降雪降温天气造成阿勒泰地区1.89万人受灾、34间房屋压塌,并有1996间房屋受损。同时,大雪低温使牲畜觅食困难,草料匮乏导致1338头(只)牲畜死亡,2.27万头(只)牲畜受灾。另外,122座蔬菜大棚和牲畜暖圈也被压塌损坏,公路交通个别地段受阻。

  由于此次降雪降温持续时间较长,并对冬牧场牲畜产生较大影响,阿勒泰地区已启动风雪灾害应急预案,整合畜牧、农业、交通、气象等部门资源共同应对风雪灾害。

  据了解,当地已形成地区领导包县市、县领导包乡、乡领导包村、村领导包户四级抗灾体系,指导帮助各牧区牧民做好防寒、防冻、保畜、救灾工作。风雪灾害发生后,由政府部门组建了57个施救小组,其中31支赶赴一线对受灾人群实施救助,26支以乡镇为单位待命等候。

  此外,政府还调动了各级干部赶赴一线检查冬防措施落实情况。重点解决孤寡老人、流浪人员、临时迁移户、特困户的御寒保暖和生活保障问题。同时,灾情报告制度、天气日报制度的实行,也确保了各地及时掌握情况,提前做好防灾工作,避免损失扩大。(记者关俏俏、赵春晖)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