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大学生捐“救命血”救台湾白血病患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5日01:55
  中新社石家庄十二月二十四日电(记者牛琳)二十四日,河北大四男生王彬在北京道培医院完成造血肝细胞采集手术。这些“救命血”将以最快的速度运抵台北,供给一位台湾白血病患者。据称,王彬为河北省首位为台湾患者捐髓的供者。

  河北省红十字会造血肝细胞捐献工作负责人王燕京介绍说,为台胞捐髓的供者为河北经贸大学四年级学生王彬,老家安徽,他本人是该校学生会干部,在学生会组织的一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活动中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当时河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其采集了血样。

  今年七月七日,王彬与台湾一位身患白血病的患者配型成功,当告知他这个消息时,王彬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请求。此次造血干细胞采集手术分两次进行,二十三日上午进行了四个小时的采集,二十四日上午进行第二次采集,整个过程很顺利,不到十点就全部结束。

  据北京道培医院张主任介绍,交接仪式于二十四日上午十一时许在北京道培医院举行。来自台大医院的交接者顺利接过“救命血”,随即赶赴北京国际机场,乘坐一点多到台北的航班离境。“对方是名男性白血病患者,这些"救命血"将在最短的时间内移植到患者体内。”

  王燕京透露,王彬为河北省第六十二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也是该省首位为台湾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