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欧洲之星”复运难解滞留噩梦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2月25日04:03
  欧洲大部分地区23日风雪、严寒天气持续,交通陷入混乱。交通事故接二连三,机场、火车站 人满为患,不少滞留旅客满腹愤懑。

  人满为患

  数以千计的滞留乘客23日一大早就在英国伦敦圣潘克拉斯国际车站排起“长龙”,等候开往欧洲大陆的“欧洲之星”列车。

  “欧洲之星”公司当天早些时候说,鉴于站内乘客过多,建议还没有到达车站的乘客下午之前不要进站。中午时分,公司发表声明,当天出发的列车已经满载。“我们明天(24日)继续营运,我们有信心为每名希望圣诞节前乘车回家的旅客提供座位。”

  数列“欧洲之星”列车19日在英吉利海峡海底隧道“抛锚”,造成当天大约2500人长时间滞留在隧道中。按照“欧洲之星”公司的说法,“抛锚”原因是隧道内外温差较大,车身出现冷凝现象,引发电路短路。法国政府质疑这一说法,眼下已派专员展开调查。

  一场噩梦

  停运3天的 “欧洲之星”列车22日开始部分恢复运营。由于滞留乘客众多,列车运力有限,谁享有乘坐列车的“优先权”引发争议。

  和朋友一起到伦敦度假的法国乘客奥利维娅·罗曼说:“这是 一场噩梦。”她早晨6时左右已开始在车站排队。

  “欧洲之星”复运后,英国和法国的车站都滞留众多乘客,不少乘客甚至为晚间栖身之地发愁。

  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要求“欧洲之星”公司主席兼法国国营铁路公司主席纪尧姆·佩皮解释法国铁路接二连三出现问题的原因。

  事故不断

  铁路运输受雨雪天气严重影响,公路和航空运输同样不乐观。

  爱尔兰瑞安航空公司一架民航客机23日上午在英国苏格兰普雷斯蒂克机场降落后冲出跑道,滑到附近草坪上,所幸没有人员伤亡。这家航空公司发表声明说,飞机正常着陆,在跑道滑行,撞到冰块后脱离跑道,滑向草坪边缘。

  由于路面湿滑,一辆载有49名乘客的长途汽车22日在英国康沃尔郡翻车,致使2人死亡,47人受伤。闻讯赶赴事发现场的一辆警车发生侧滑,撞向出事大客车。

  受恶劣天气影响,意大利西北部地区22日晚发生撞车事故,致使1人死亡,约30人受伤。(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