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两次不关“安全阀” 停气一天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2月25日06:33
  本报讯(记者彭跃东、通讯员刘东亮)12月24日,沈阳燃气有限公司发布居民使用燃气新办法:明年1月1日起,经燃气安检人员检查,同一户居民家中一年内两次查出炉具前燃气阀门长期不关闭,将停止供气一日。同时,对发现并报告户外燃气设施存在安全隐患经确认属实的,根据情况免收该报告人家中1至2年的燃气费。

  截至目前,今年全市因用户使用不当引发燃气事故13起,其中因长期不关闭炉具前燃气阀门,造成燃气泄漏熏人、起火、爆炸的事故7起,对当事人及周围邻居造成了极大的伤害和损失。燃气公司在近10年的安检中发现,居民长期不关闭炉具前燃气阀门的占20%,其主要原因是用户将炉具前燃气阀门私自改装在灶台下的橱柜里,致使阀门开关不方便,所以很多人索性就不动它了,而只关闭炉具上的开关,当胶管脱落或胶管老化漏气时,极易发生起火、爆炸事故。

  今年,燃气公司投资30余万元,成立燃气安全电话问检中心。问检中心从3月16日成立至今,拨打电话48.25万个,进行有效沟通的20.01万个;安全巡检9.24万户,实际入户4.72万户。电话问检,减少了对用户的打扰,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家住铁西区今日阳光小区的秦女士,接到温馨的燃气安全问检电话后,依照提示对自家的燃气设施进行了检查,结果让她大吃一惊——一打开灶台下面的柜门,就嗅到一股燃气味儿,燃气管道与胶管连接处的阀门一直处于开启状态,老化的胶管已经微微漏气了。秦女士很后怕,如果不是接到燃气安全问检电话,泄漏的燃气达到一定浓度,很可能发生事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