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棋盘山泗水科技城项目签约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2月25日06:33
  本报讯(记者韩然)12月24日,沈阳棋盘山泗水科技城项目签约,三个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生物技术项目落户泗水科技城。市委副书记苏宏章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杨亚洲参加了活动。

  签约的三个项目,一个是健康与营养系列项目,通过该项目在泗水科技城筹建国际生物技术产业园,五年内将引进50个国际生物高新技术企业;一个是蓝图基因检测项目,是以个体基因检测服务为开端,通过提供基因和医疗保健信息,建设高质量的中国人群基因和健康信息数据库,成为该领域世界级基因科学研发中心;一个是生物工程疫苗项目,是世界上第一个人畜共患病免疫预防基因工程疫苗。该项目实施后每年可增加直接经济效益30亿元以上。

  签约仪式前,苏宏章会见了前来签约的国际健康与生物技术委员会主席、加中理事会会长李平,美国128华人科技企业协会主席、美国系统分析公司总裁张晓明,香港豪得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丹歌。

  苏宏章说,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的要求部署,做好明年经济工作,重点要在促进发展方式转变上下功夫。要在做强做大传统产业基础上,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对泗水科技城项目建设给予全力支持,创造良好条件,将泗水科技城打造成结构调整的亮点,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全力推动沈阳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上接1版,我就是要拱进信访人的心里)

  星光下,庞程驾车将他们送回家,那手挽着手的亲昵背影在视野里消失时,他意识到,这才是真正的结案了。

  42年积怨,在这里画个句号

  文欣(化名)的丈夫在“文革”时遭到迫害,为了讨一个公道,他们一家上访了整整42年。

  庞程接访后,白天给她和家人耐心讲解政策,晚上开车送他们回家。第二天再把他们接到分局做工作,后半夜再开车把他们送回家。就这样坚持了一周,一日晚上,庞程再次开车送他们回家。途中经过一条商业街时,由于人多拥挤,庞程的车停在一个烧烤摊前无法前进,摊主叫骂着让他快点把车开走。庞程刚解释一句,就见摊主抓起一把肉串签子从敞开的车窗刺进来,他抬臂一搪,右腕顿时鲜血淋漓。

  文欣的儿子、侄子气得要下车还手报复,庞程坚持不开车门,并开导他们:“小商小贩大半夜做买卖不容易,车停在这儿确实影响他生意。打人是要承担责任的,你们不能下去……”

  这件事对文欣的震动非常大,“人家民警也不欠我的,白天苦口婆心地劝,晚上开车往家送。受了伤还为打人者说情,处处为我们着想,这是一种什么样境界啊!”

  经过全家开会表决,就冲庞程这个人,42年的上访彻底结束了!

  大年三十,四万元的大红包

  庞程常挂在嘴边一句话:“只要我们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就没有结不了的案子,没有解不开的疙瘩。”

  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每次“约访”时,遇到腿脚不利索的,临走前他总要塞个10元、20元的打车钱;到了饭口,他就请上访人到门口饭店吃碗面条、来盘饺子;去“下访”困难群众,他也不忘大包小裹地拎点儿水果、生活用品什么的。他那股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劲儿,感动了一个又一个的上访群众。

  2008年,从山东逃婚来沈靠捡拾为生的小美被陌生人打伤后,案件久侦未破。蓬头垢面的她来上访,一进屋就带进来一股酸臭味儿,可庞程一点儿也不在乎,又是让座又是倒水,然后大姐长大姐短地和她唠了一个多小时。

  正是这一个真诚的让座,一杯滚烫的开水,一声亲切的称呼,一次认真的倾听,深深地感动了小美。她泪流满面地说,“你是我遇见的第一大好人,我就相信你了……”庞程经过多方积极协调,使诉求很快得到解决,最终小美得到了4万元经济赔偿。

  那年的除夕,大字不识的小美拿着一沓信封来到控申科,照着走廊的公示板,一笔一画地“画”上全科同志的名字,在每个信封里都装了钱,说要给大伙发红包。“我一个捡破烂儿的,留钱没啥大用场,庞科长能帮我讨回公道比什么都值钱……”她的好意被庞程谢绝了。

  后来,已经在盘锦找到工作的小美提着两瓶白酒和一个存折,再次找到了庞程,说上次得到的4万元钱她一分都没动,说啥要让庞程留下,给孩子念书用。庞程几乎磨破了嘴皮才把小美劝走。看着她几步一回头、渐行渐远的身影,庞程的眼圈蒙上了水雾……

  六年沉冤,一朝雪洗

  庞程是一个认死理的人。对缠访闹访的群众,他非得把事情查个清清楚楚,让信访人心服口服不可;而对有理上访的群众,他哪怕是丢了官、得罪了所有人,也要给群众一个公道。

  一个罪犯,因伤害致死被刑事拘留,结果最终仅以盗窃罪被判处7年有期徒刑。为此,被害人家属多年来一直坚持上访。在将近三个月的案件重新调查复核中,庞程走访了30余名当年的办案民警和相关部门人员,一个不漏地找到了案件知情人,终于渐渐地理清了犯罪嫌疑人伤害他人致死的完整证据链条。

  为了使这些证据得到认定,他又到检察院、法院等部门登门求教,邀请法律专家和专业人员展开一遍遍的咨询、辩论。正是庞程这种维护法律尊严的执著精神,给这起案件赢得了重新审理的机会。

  2008年4月,就在犯罪嫌疑人还差十多天刑满释放时,庞程带领民警将其从监狱解回重新审理。法院依据庞程提供的完整证据链条,以“零口供”认定了犯罪嫌疑人伤害他人致死的犯罪事实,法院最终依法对其追诉,判处死刑缓期执行。

  结案时,这名罪犯非要见庞程一面,他对庞程说:“这件事我闯过了多少道关口,没承想却栽到了你手里,我服你了。”

  听到这一判决结果后,被害人家属沉积多年的悲伤刹那间迸发,跪倒在庞程面前,泣不成声。

  这辈子,心头永远的遗憾

  在庞程心里有一个永远抹不去的遗憾,就是没有在年迈的母亲床前尽孝。2007年春节前,83岁高龄的母亲大腿骨折。庞程本打算在“两节两会”安全保卫工作结束后回老家好好陪陪老人家。可是老天没给他这个机会。

  他得知母亲去世的消息后连夜赶回老家,像疯了一样,跑到母亲跟前,抚摸着母亲冰凉的脸庞,泪流满面,嘴里不住地念叨:“儿子不孝啊!儿子不孝啊!”

  两年多来,“儿子不孝”这句话,庞程在梦中不知说过多少次。妻子曾经问过庞程,你这样拼命工作图啥啊?他说:我不图别的,就是想实实在在地给群众办点事,就是想让群众说声警察好,说声共产党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