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卫生局提醒群众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5日07:22
  据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统计,2009年10月15日至12月13日,北京市已发生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件352起,累计发病498人。另据北京市预防煤气中毒协调小组办公室统计,今年取暖季以来,因取暖发生煤气中毒死亡16人。为此,北京市卫生局提醒广大群众冬季采暖一定要预防煤气中毒。

  生炉子取暖,一定要注意煤炉和烟囱的接口是否密封,一定不能漏气。烟囱要定期清扫,以防堵塞。室外一定要安装风斗、弯头等。炉底不要存炉灰,铲出的炉灰应立即搬到室外。遇有大风天气,尤其是在夜晚,一定要打开炉门,让蜂窝煤能充分燃烧,或者干脆将炉子灭掉。

  发生煤气中毒时,病人最初感觉为头痛、头昏、恶心、呕吐、软弱无力。中毒严重时,病人会迅速发生抽搐、昏迷,两颊、前胸皮肤及口唇呈樱桃红色,如救治不及时,会很快出现呼吸抑制而死亡。

  一旦发生一氧化碳中毒的情况,首先要做到迅速打开门、窗通风,同时,让病人脱离开中毒环境,呼吸新鲜空气,但要注意保暖,防止并发症发生。要解开中毒者的领扣、裤带,保持呼吸道通畅。一般,中毒轻者在空气新鲜的地方休息两三个小时就会好转,但是中、重度病人在进行现场急救的同时,应及早拨打“120”或“999”求救。(记者杨亮庆通讯员王蕾张正尤)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