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分析称美国医改法案虽过关仍需奥巴马介入微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5日07:18
  中新网12月25日电据“中央社”报道,美国联邦参议院24日通过总统奥巴马的医疗改革法案。但智库与媒体认为法案仍有先天问题,奥巴马必须介入参众两院的版本协调过程,让医保法案更为完善。

  美国参议院24日上午以60票赞成、39票反对,通过参院版的医改法案。参众两院在一月初完成各自版本的协调后,才会将最后版本送交总统签署生效。

  华府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TheHeritageFoundation)虽然批评,医改法案是个民众、左派、右派、中间温和派都无法接受的妥协结果,但也针对参众两院版本的落差提出具体建议。

  传统基金会指出,参众两院版本的歧异点包括:课税起征点的落差,将决定到底是对富人增税,还是全民共同承担;雇主与个人未参加健保的罚则不一;公营医保的定位与规模仍须厘清;医保是否涵盖堕胎费用仍不一致。

  《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布罗德(DavidS.Broder)则认为,现在的医改法案“实在臭不可闻”,“民众没办法一边捏着鼻子,一边空出手来鼓掌叫好”。

  布罗德认为,医改法案在国会审查过程中被强加了太多不必要条款,虽然奥巴马在讨论过程中几乎是放任国会自行其是,但奥巴马必须介入未来的法案统整过程,说服希望让医保更好的共和党人,修正一些医改法案显而易见的缺点。

  《华盛顿时报》的报道则指出,国会审议法案本来就会有许多的交换与妥协,但从参院的表决过程,明显可以看出,就算民主党内部不是没有其它意见,但大家也都知道,如果不支持美国参院多数党领袖瑞德(HarryReid)的方案,以后可能不会再有如此佳机。

  但报道也指出,医改法案还是有些明显“后门”,包括内布拉斯加、路易斯安那、佛蒙特等3州的特殊待遇,以换取该州参议员的赞成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