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消费拉动经济作用明显 进出口回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5日07:34
  中广网北京12月25日消息(记者杨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9分报道,在24日召开的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商务部部长陈德铭透露,09年国内消费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前11个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3万亿元,同比增长15.3%,增幅创198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明显增强,为我国成功抵御国际金融危机冲击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然而相对于国内消费的繁荣增长,今年前11个月,我国进出口贸易额为19640亿美元,下降了17.5%。09-12-2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09年对于中国外贸来说是艰难前行的一年,由于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一些外贸企业的订单额跌入低谷。浙江省外经贸厅厅长金永辉:我估计长三角珠三角都有同样的感受,2月份出口出现走低,好多大的民营企业家,他们有的是第二代了,他们说从父辈到现在从来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订单一下子突然就没有了。

  2009年的国内市场,一种叫做上网本的便携笔记本电脑大量出现在市场上,然而很多人并不知道,在上网本风靡一时风光无限的背后却是中国外贸企业的艰难转身。

  值得欣喜的是,下半年以来我国进出口规模不断扩大、降幅明显收窄,11月份出现了可喜的正增长。有人将处于复苏阶段的世界经济称为后危机时代,后危机时代我国的外贸具体增速目标也是舆论普遍关注的焦点。经历了09年的艰难前行,商务部对2010年的目标显得非常务实,对于中国外贸来说,明年将是危机和挑战并存。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