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遵循基本准则抓“四重”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2月25日07:44
  结合本地检察工作实际,我们认为当前要突出抓“四重”,引导检察人员立足本职岗位,确立崇高工作目标,养成良好职业习惯,从而形成推进检察事业全面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和素质、技能保证。

  重教育,强意识。提高检察人员职业道德水准,学习教育是基础,强化意识是重点。学习教育既要突出时代特色,又要突出检察特色,还要突出实效特色。

  重规范,建机制。把检察职业道德建设与执法规范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细化检察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渗透到各项执法规范和工作机制中,贯穿于行使检察权的各个环节,落实到检察人员职务行为外的一切活动中;把检察职业道德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纪律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将检察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落实到行为规范上;同时,要把完善检察职业道德考核和激励惩戒机制结合起来。

  重形象,抓整改。在学习、遵守检察职业道德准则的基础上,适时组织干警进行自查、互查,广泛征求各界意见建议,查找差距,把不符合道德要求的问题找准、找全、找透,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及根源,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建立检察官职业道德社会评价体系,将人民群众对检察官形象和检察工作的认可度、支持度、满意度作为根本的检验标准。

  重宣传,树典型。要充分运用报章杂志、网络媒体和检察宣传阵地,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宣传报道检察职业道德建设的重大意义、新鲜经验,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要适时开展“检察职业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树立本系统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检察官道德楷模。

  (作者系四川省自贡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